R0013137

這道沙拉可是盤算了一星期才上桌的早午餐料理。等阿等的...等甚麼? 奇異果怎麼還不熟!!! 一開始在英國買水果的經驗很奇妙,香蕉~青的! 桃子~硬的! 奇異果~又酸又硬! 柿子~硬的!芒果~完全不香甜! 後來學乖了,這幾類水果買回家,都一律至少放上一個星期,等它熟成...真的差很多喔。熟軟的水果,吃起來又甜又多汁(雖然有時還是會有地雷啦!),完全是女大十八變來著!

R0013135

前陣子和同事們聊到關於推行從 5 A Day變更為7 A Day的政策,也就是建議從一天要至少吃五份的蔬菜或水果變成一天至少吃七份! 然後,一個正在吃薯條的同事,居然說番茄醬也算是一份...真是讓我眼白都翻到後腦去了。真想把番茄醬的材料表貼在他頭上,讓他看看裡面到底真正番茄的含量有多少。雖然說我也不太做得到一天至少吃七份蔬果,不過還是真心的覺得台灣的家庭飲食教育做得很好,要多吃青菜水果、不要浪費、少喝飲料,這些都是很有道理的阿!(只有一點不喜歡的是會一直請客人吃到撐。)

回到餐桌上來聊聊這一天的早餐。因為很早就盤算好菜色的搭配,所以今天準備起來特別順手,連帶的一早就覺得心情很好,邊切切洗洗邊聽廣播。這一盤綠色沙拉材料有芝麻菜(rocket)、酪梨、格魯耶爾Gruyere起司、水煮蛋。調味則是粗鹽、黑胡椒、辣椒片。

R0013139

水煮蛋的新吃法! 其實本來是在測試煮半熟蛋的時間,打算要用吐司條沾蛋液吃,結果還是煮太熟了。只好立刻改變策略! 拿隻小茶匙,稍稍敲碎頂部的蛋殼並剝除,差不多剝到湯匙伸得進去的範圍就好。

R0013140

然後茶匙直直插進去,轉啊轉啊轉~再沿著蛋顆輕輕刮一圈,就可以像爆米花似的,轉出一盤雞蛋花!

R0013143

把雞蛋碎一口氣倒進盤裡,看! 是不是清潔溜溜又不沾手。(好得意~~的我)

R0013142

雖然不是計畫中的成果,但卻是美好的成果,而且灑上雞蛋末的沙拉其實美味加倍!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