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082

秋天裡的唯一一顆蛋糕,有著有點浪漫卻又隨興的由來。

去年聖誕節時,親愛的妹妹獨自搭機來英國探親,卻遇上了雨水最多、狂風暴雨的冬季。但是聖誕節25號當天,老天爺卻賞了個好冷好冷卻晴朗無比的好天氣,那一天我們外出散步了一下午,撿了好多小橡樹果回家,打算妝點晚上的聖誕餐桌。今年秋天,樹葉開始轉紅時,心裡的小小想法開始騷動,很幼稚又浪漫的說著~好想去撿紅葉子喔! (打算稍微烘乾,留著冬天裝飾聖誕樹之類的~) 

R0013099

周末太陽下山前(其實也不過才下午3點多),眼見難得的太陽露臉,再走往超市採購的散步路程裡完成了這個"撿樹葉"的小心願。短短的回程中,又還順帶替這個幼稚又浪漫的撿葉子活動想了個延伸畫面- 恩。來烤個蘋果派吧! 

R0013095

秋天的蘋果派,食譜來自於Nigella奈潔拉的「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雖說名稱為蘋果派,但其實我覺得更接近海綿蛋糕的口感,內部是鬆鬆軟軟的蛋糕組織和微酸的蘋果果肉,外皮則是有點酥酥的脆皮。非常非常值得提的一點,這是我第一次用食物處理機(Food Processor)做蛋糕,而結果也令人滿意的不得了。這天下午,我把I PAD拿進廚房,撥放了最近愛看的BBC影集The Fall,慢裡斯條的邊秤好材料,通通一起放進處理機中,按一按再加牛奶,再按一按~搭拉,麵糊完成!

R0013101

再麵糊上鋪上不去皮的蘋果薄片,烤好後會留有漂亮的紅邊。進烤箱前撒上的肉桂糖粉,代表著寒冷天氣的到來,是專屬於秋冬的氣味! 我完全無法抵擋甜甜的肉桂味啊。

R0013084

圓澎微熱的蘋果派、一杯香氣十足的黑咖啡,這一桌子的紅、黃、棕色澤和秋天氣息,真的和我腦裡的浪漫畫面相去不遠呢~

 (奈潔拉的個人網站上也有刊登這道食譜ITALIAN APPLE PIE, 書裡的配方和網站上僅有一點點不同,我使用的是書中的配方喔! 需要詳細配方的話,可以參考網站上發表的材料表。)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