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068

這周是秋季10月裡最幸福的一個周末! 我倆難得的重拾了一些些衝勁,清晨五點便起床和好友一同搭著公車,天色仍黑、搖啊晃的一路前往倫敦東邊的Billinsgate Market採買海鮮。到達市場時,天才剛有微光呢! 市場不大,價錢卻是很令人滿意。相較於超市裡一尾鮮蝦可能要1英鎊的價錢,我們買到蝦是的1盒22鎊,三人平分後大約還可以分到20-30尾喔。

R0013052

飯量很大的一天~豆皮壽司、手卷壽司、海鮮茶泡飯是友人家今天的菜單。奶油煎干貝、微煎五分熟鮪魚、蒜香鮮蝦、鮭魚卵是今天的主角們,備料的過程中不時傳來的奶油香,真的很難不偷吃...而且自己真心覺得配菜好豪華喔! 

R0013057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半自助式的餐桌聚會,提早備好簡單的料理,三五好友來時,大家可以一邊動手一邊閒聊,主人也不會被困在廚房裡忙著張羅餐食,熱熱鬧鬧的氣氛很適合好友聚會。有的人手巧、有的人手拙,但都是無妨的小事,反而因此多了更多笑聲! 做的醜但因為是一起做的,所以吃起來還是加倍的美味~

R0013060

夾著粉紅色澤的鮪魚壽司卷,帶著點春天的青綠和艷黃,看著照片會讓人暫時忘記了即將迎來的冷冬呢。鮪魚、黃瓜與酪梨都僅帶著淡淡的甜滋味,我喜歡沾點不加芥末的淡醬油,一點點就好,醋飯的微酸、食材的微甜、醬油味的微鹹,一切都很剛好!

R0013047

日本超市購入的即食豆皮,開封後夾入醋飯、灑點白芝麻就好吃的令人驚呼...(因為吃到太久沒吃到的食物,很容易驚呼!)

R0013064

最後上菜的main course是茶泡飯。雖然此時肚皮已經有點微撐了,但美食當前實在是無法略過不食,秋天的口腹之慾是抵擋不了的。

泡上一壺日式的玄米煎茶,碗裡盛上半碗白飯,擺放上自由選擇的配料和茶泡飯的漬料包,最重要的是那一小匙的鮭魚卵,然後注入茶湯~稀哩乎魯的扒飯,才是最過癮的吃法。那一小匙的鮭魚卵則帶來了濃濃的鮮美海味,可以稱它為今天最重要的食材。至於茶漬包倒是可以省略,對我來說茶漬包除了"太鹹"以外,好像感覺不出存在的必要阿~

R0013061

清晨五點開始的周末聚會,從採買、整理、煮食到上桌,都是那麼的令人感到愉快並時刻享受著!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