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666

有陽光的早晨就是美好一天開端了,更好的是意料之外、漂洋過海而來的貼心問候。是很少很少見面但彼此總是會互相關心的小妞寄來的泰國Tuk-Tuk車明信片,這些是她的旅行點滴,代替她飛來英國、捎來問候! 

開始忙碌的一天前,第一餐當然要好好、認真地慢慢吃。我喜歡把食物都準備在餐盤上,拉張椅子、放上食物、抽本書,面對著窗外席地而坐的用餐。(最近突然發現,其實我還滿喜歡一個人吃早餐的感覺,安靜多了! 兩個人一起吃飯時,我總是很愛說話,瓜拉瓜啦地說個不停...)

R0012659

先喝杯溫蜂蜜水再開始這簡單的一餐。首先,水煮蛋是前一天一整批預先煮好的,冷水開始加熱,水滾後關火悶約6分鐘會是半熟蛋,全熟多悶幾分鐘。(我的廚房是電爐,關火後表面還是有一定的溫度會繼續加熱。)

然後,地瓜也是前一天烤雞的時候一起丟進烤箱的地瓜。早上從冰箱裡取出,挖出地瓜搗成泥後微波加熱,以海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綠花椰菜和紅椒以平底鍋加點水清炒悶半熟即可,盛盤後撒點初榨橄欖油、削點帕馬森起司、擠一點點檸檬汁。

R0012645

主食搞定了,接著是甜點。蔬果籃裡黑嚕嚕的酪梨們一直再發出"吃我、吃我"的呼喊聲~那就在抓個好朋友香蕉一起作伴吧。沒有固定比例,喜歡甜就多點香蕉,再多放幾片蘋果增添點香氣也很好。加點希臘優格、倒點全脂牛奶,用手持攪拌棒通通攪作一塊成奶昔。

R0012658

別忘了要挑選熟軟的酪梨,才能打出這綿綿密密的絲綢奶油口感。

R0012671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樣子真是迷人~自己看著照片都有點陶醉了,哈! (老王賣瓜: 這真的很好喝阿。) 

R0012660

看著友人去泰國旅行的明信片,也想著明年的度假計畫了。(會不會太快!) 在英國,基本上一年都有20天的帶薪假,今年聖誕節的返台之旅將會用掉我一半的額度。邊吃早餐,又開始邊討論著明年來去學滑雪的計畫,恩...本來不是要閱讀和放空的嗎?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