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626-01

是秋天了阿~起床後的涼意引起了一次哈啾聲,發癢的鼻子開始作怪。果然是秋天了!

我不愛秋天,也好愛秋天。可能是夏天的季節裡一切都太熱鬧,倫敦有看不完的展、逛不完的活動,Brighton的海邊每周每周都呼喚著我。繁忙夏季過後的秋日,好像一切都慢下來了,人也發起懶來。但是秋天好美,這幾周白天裡還是頗為溫暖,我們總喜歡刻意避開樂鬧馬路,選擇穿過林子的步道散步到市區。雖然還不到樹葉完全變色、飄落的時候,但現在正有掉落一地帶毛刺的栗子和覓食中的灰松鼠。看它們兩手捧著栗子的樣子,很好玩的。再過一陣子,就是滿林子的紅與黃了!

R0012597-01

出門散步採買後的返家午餐時刻,兩人都想吃義大利麵。但是...天涼我想吃辣茄汁,他想吃奶醬。周末嘛~就分道揚鑣各做各的吧! 也因為自己做自己吃,也就多了可以拍照的時間,不疾不徐地慢慢來也挺好的。

(食譜概念來自於:Jamie's 30 Minute Meals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煙花女細麵)

材料: 黑橄欖約10顆、鮪魚罐頭、蒜頭2瓣、小辣椒、百里香(thyme)、番茄罐頭、Linguine義大利麵、鹽

R0012602-01

通通切碎碎。 這次用bird eye辣椒,小小一條很辣。平常冰在冷凍庫中保存,要使用時不要退冰,冰硬的狀態下可以切得很細很細,吃的時候才不會一下吃到太大的丁,會很辣的!

R0012609-01

蒜末和黑橄欖先微微爆香。我由冷鍋冷油開始料理,油溫上升後蒜末、橄欖會慢慢開始滋滋滋,然後要小心橄欖會跳喔! 接著加進百里香炒兩下、辣椒炒兩下、鮪魚和番茄罐頭一次加進。(如果用油漬鮪魚的話,可以一開始就用鮪魚油炒蒜頭。若是鹽滷水或水,就建議把水倒掉。)

R0012616-01

醬料燉煮個5-10分鐘讓味道融合,接著煮好的麵加進去攪拌均勻。記得瀝麵條時保留些煮麵水,用來調整醬汁濃度。最後記得試吃調味!

R0012619-01

微辣、微甘的茄汁醬開味極了! 百里香的香氣有些淡,上桌前又多灑了些增加氣味。下午兩點,應該不算太早了吧,轉身再拿瓶新出的百香果口味cider。這一款,還帶著些夏日氣息呢!

R0012621-01

秋日暖陽,你不要走的太快阿!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