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387

這就是所謂的秋老虎吧~依然熱烘烘的天氣裡,餐桌上依舊持續著端上清爽些的菜色。盤算著家中還有些剩飯,下班後僅去超市帶了新鮮的帶皮豬五花,打算傍晚優閒的喝著冰啤酒、開著影集:the last ship,邊看邊準備簡單的晚餐。

(最近正在盡量執行一人一盤飯計畫,我覺得不但有效控制不會過食,準備起來其實也省時很多喔。)

R0011385

一直以來,川燙豬五花都是我們餐桌上的"殺手菜",只要一上桌,通常都會不自覺的吃到肚皮開花。帶著點Q又有些黏牙的豬皮,是滿嘴美味的關鍵!豬五花先以冷水入鍋,隨著冷水慢慢加溫,泡沫渣會逐漸浮上來。泡沫渣多時,我會重新沖洗一下肉,再重新下鍋煮一次。(這時乾淨的肉湯就可以留著當作高湯使用) 豬五花起鍋放涼,放涼之後會比較容易切成薄片。隔夜的話,從冰箱拿出來可以切得更薄,當冷盤吃也棒~

接著是媽媽傳承的味道。沾醬則是加了大量的薑泥、白米醋、新鮮檸檬汁、日式醬油和香油調成的,最後撒上一些剁的細細的新鮮蘿勒葉,九層塔般的香氣總讓我胃口大開。

晚餐的最後步驟是蔬菜炒飯!洋蔥和四季豆切成小丁後先下鍋拌炒,四季豆熟了後,再加隔夜飯炒熱一下、起鍋前撒點芝麻就好。

R0011388

跟著一起上桌的是夏天的亮點-西瓜和cider!

新上市的新口味cider是奇異果檸檬口味,乾乾淨淨的微綠色澤,嘗起來味道極淡,但還是不折不扣的有4%多的酒精濃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der 晚餐食譜 豬五花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