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987

這個真的好好吃!

一向很跟不上流行的我,上個月終於在日本超市拎回一罐好像很厲害的鹽麴。去年在各個部落客文章裡頻頻露臉的傢伙,這個月才進了我家廚房,也由於是第一次,就先買現成的來嘗試看看了。(但是它又默默地在櫥櫃裡待了好一段時間,才忽然地被我記起...)

週五晚上就先想好了隔天要上烤鹽麴雞翅! 先把雞翅用鹽麴醃過夜,入烤箱前稍微把鹽麴弄掉,不然很容易烤焦雞皮喔!

R0010959

(沾了橄欖油的地瓜條,在陽光下閃耀的樣子,光看就覺得好美味!)

配烤雞翅的配菜:地瓜條沾蘿勒美乃滋。這是從Nando's餐廳來的靈感,辣烤雞和地瓜泥是我每次去必點的搭配。沾醬則是從Jamie的網站上看到的,原食譜是搭配煎魚片(Pouting fish fingers, sweet potato chips & cheat’s basil mayo)。

地瓜不削皮、洗刷乾淨後切成粗條。我喜歡粗條地瓜烤好後,仍帶有鬆軟口感的組織。太細的話,容易烤得過乾,反而乾癟、又卡牙縫喔。切好的地瓜條,均勻裹上一些橄欖油、胡椒、鹽,就可進烤箱了! 200度,烤30-40分鐘。(雞翅一起進烤箱即可。)

R0010976

接著來做醬汁。新鮮羅勒約10片,用研磨缽磨成泥。(醬汁步驟可以用食物處理機代替。)

R0010981

檸檬汁約一匙,1:1分量的市售美乃滋和希臘優格。

R0010983

攪拌均勻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優格和美乃滋的搭配! WOW~~~非常非常好吃,love Jamie!! 是道非常適合夏天的沾醬,有著羅勒的香草氣息、優格的清爽微酸、美乃滋的濃郁滋味,不僅配肉類很適合,我自己覺得和水果沙拉應該也挺合適的,或是蝦沙拉應該也不錯!

R0010995

地瓜一向是我很喜歡的食材,尤其是整顆烤得鬆鬆軟軟,用手捧著、邊剝皮邊吃的樣子,總會想到以前路邊會有推車阿伯或是小貨車阿伯載著一個大的烤爐賣地瓜,印象中覺得它們好貴。(記得一小條就要40元台幣,在10多年前算高價的路邊小食了) 放學回家時,可以買一小條裝在紙袋裡邊走邊吃,就覺得好開心了!

不過,現在我已經學會欣賞帶皮吃地瓜這件事了。一口咬下,烤的略乾的薯皮嘗起來其實是帶有Q勁的嚼感,而非乾柴難以入口,嚼阿嚼的,既也覺得是種不同的好滋味。

R0010997

出爐的鹽麴雞翅油亮的樣子,實在是很難讓人不一支接著一支啃食...這一天的中午,就著外面忽陰忽雨的天氣,我們圍著大桌吃起著周末烤雞餐,聊著對下一個旅遊計畫的想像。今年年初去了趟希臘後,為了年底回鄉的假期,這一年就沒有安排其他旅行了。但是腳底實在癢的很阿...快手快腳地安排了九月的兩天小旅行,期待有好天氣!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