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03-1

新書試讀文章又來了! 這次是澳洲主廚Donna Hay的食譜書,主打的是在家也可以輕鬆煮的廚房不敗指南。每次受邀到試讀時,我都會先看看目錄有沒有哪些項目是我感興趣或是沒嘗試過的食譜,這本書包含了四個部分,分別是:主菜輕鬆煮、必學基本料理、烘焙簡單學、甜點誘人享。第一次看到目錄內容時就默默決定了要先來試試看gnocchi(麵疙瘩)和polenta(玉米糕),這兩樣都是我還沒自己動手做過了料理,所以很開心有新食譜可以嘗試阿!

R0011180-1

首先就先來"稍稍"介紹一下基本瑞可塔麵疙瘩(basic ricotta gnocchi)。書裡先講解了基本款的作法,在延伸出五種不同的醬汁搭配,我覺得這部份很不錯。像我也是第一次嘗試用ricotta起司製作的gnochi,可以跟著學習隨著主菜變化搭配不同的醬汁,頗為實用喔!

這道香草麵疙瘩佐蘿勒油也是食譜裡的菜單之一,另外還有奶油蘑菇、烘烤麵疙瘩等。之所以選擇香草是因為~材料都在花園裡! 今年春天種下薄荷、巴西利、蘿勒現在都還健康的生長著,當然要用來入菜了。

R0011186-1

混合後的麵糰稍微濕了些,很不好塑形,用了不少手粉呢。和一般超市賣的QQ口感馬鈴薯麵疙瘩(potato gnocchi)不太一樣。麵團是濕濕軟軟很light的手感。

R0011190-1

慢慢地捏成長條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R0011194-1

用叉子輕略的壓出壓痕。(gnocchi一定要有的啊!)

R0011198-1

整形的步驟還不太上手阿,燙熟後的香草麵疙瘩扁扁的,不太像書上胖胖的麵團樣。 蘿勒油的準備步驟也很簡單,因為準備的量少,我便順手用磨缽把蘿勒搗碎後再加其他材料混合。(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會更快)

R0011199-1

拌一拌就有的好滋味。

R0011205-1

周日中午捲起袖子、拿出麵粉的時光雖然不長(因為真的很簡單啦),但卻是專心而又放鬆的,這就是家庭料理的魔力吧! 不需要大費周章的煮出滿桌的山珍海味,簡簡單單的蘿勒香草麵疙瘩,就能嚐出一份手作的心意和單純的美味! 

------------------------------------------------------------------------------------------------------------------------

『食譜女王唐娜海:如何輕鬆煮-廚房裡的不敗指南!137道簡單、聰明快速的料理+甜點』

出版社:大境文化

★ 博客來 http://goo.gl/fEcxvN
★ 金石堂 http://goo.gl/upMQDE
★ 誠品 http://goo.gl/yGK8vD
★ 讀冊 http://goo.gl/urA9Z0

10592799_805130422841495_6484974502493539166_n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