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798

北非小米庫司庫司(couscous)這烹煮快速的食材,在今年的炎炎夏季裡躍升為我們家廚房的最受歡迎食材。庫司庫司不需要開火烹煮,所以非常適合高溫的夏天,只要照著包裝上的說明加入適量的熱水或高湯,悶個5分鐘就有一大碗的澱粉主食了! 喜歡庫司庫司的原因當然不只是因為烹煮快速,而是它冷食熱食都可以。冷食時可以和各種香料、香草、蔬菜搭配成不同風味的沙拉。熱食時則是常用來搭配有濃濃醬汁的燉煮肉類,但我覺得就把它當成米飯的替代品也無不可,配上帶有點湯汁的三杯雞也一樣美味!

(不過庫司庫司couscous並不是一種小米的種類,應該算是食材的一種喔。)

R0010764

照著包裝指示,大碗裡250g的庫司庫司couscous加入300ml的滾水,用盤子蓋住悶5分鐘,開蓋後用叉子把庫司庫司couscous撥散撥鬆。以午餐盒為主,所以加入的都是不易出水的食材: 黃瓜(把中心的子去掉後切丁)、黃椒、小番茄,均切成相同大小,加入鹽和黑胡椒。最後來一點點亞洲調味: 香油和香菜!

R0010766

配菜則是乾煎IKEA肉丸串上小根的mini醃黃瓜,墊些蔬菜在底部,一起入口會是微酸的清爽感又帶有肉汁的鹹香味。(一旁的是最近超市上架的扁桃子,香甜多汁!)

R0010767

還撒了點黑芝麻當配色和營養補給。庫司庫司couscous吃起來其實不太有米粒的口感,而是有些鬆軟,唯一不太習慣的是有時候不小心會嗆到! (因為太小粒了)

R0010769

肉丸是家中的常備存糧,也是帶午餐的好幫手。有時自製肉丸時,我也會把它們先煎熟,放涼後送進冷凍庫儲存。有時緊急應變的時候,烹煮時間可以少一些!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