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4

新住所的小陽台終於在夏天來臨前整理好了,圍上了竹籬笆,增添了些安全感也稍稍美化了一下硬邦邦的金屬陽台。(有個朋友還建議我們去買假草皮來鋪耶!說不定是個好主意...)也因為這竹籬笆,植物盆栽也稍微能躲躲長達16小時的日光! 整理好植物們之後,想著前兩年種植物的經驗不是很好,幾乎都逃不過丟進垃圾桶的命運...還特地帶回了一瓶香草植物的營養劑,打算來幫我的香草孩子們加菜! 

營養劑上寫著:讓你的香草長兩倍大!結果不到一星期,它們就似乎快要爆炸了!薄荷右邊這株,葉子長超~大,都不知道該怎麼料理了...

說回便當~

IMG_1408

之前曬乾的百里香還有一小包,這一天就來幫馬鈴薯增添一些香味吧!整株枝葉連同馬鈴薯一起下鍋,我習慣加匙鹽一同煮,起鍋後便不再另外加鹽調味。煮熟的馬鈴薯要立即瀝乾,放在濾網上讓水氣散去,可以讓馬鈴薯保持鬆爽,因為是要帶便當的,所以不濕爛很重要!

IMG_1411

主食完成,接著是配菜兩道:蒜香蝦拌番茄、清燙花椰菜。 蝦仁撒點蒜粉、鹽,用少量的橄欖油稍微煎一下就好,放涼後和番茄丁、黑白芝麻、羅勒葉拌在一起即可。最近我愛用牛番茄,雖然價錢高一些,不過籽少肉多,也比較不會水水的,很適合便當涼拌菜。

花椰菜則是直接用煮完馬鈴薯的水燙一燙,帶便當的蔬菜不宜軟爛,我通常都會煮的稍微硬一些就濾起來沖冷水降溫。不然花椰菜變黃就看起來很不美味了!

IMG_1422

這個紅黃綠的午餐盒是屬於很清淡口味的路線,覺得花椰菜沒調味不習慣的話,可以在邊邊擠一小坨美乃滋或黃芥末配一下,也比較不會澀口。不過我覺得充滿蒜香的蝦仁已經挺夠味了,其實咀嚼原味的花椰菜,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簡單,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其實我的午餐還是三明治居多,所以每次帶上便當盒時就有一股“今天有點特別”的好心情,打開時的小小滿足感,是能讓“做便當”這件事持續下去的動力。所以啊,即使有點忙有點累,作便當和吃便當的過程其實都是自我癒療的一部份吧。不論是作的人還是享用的人,那一份期待的心情才是最讓人念念不忘的~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盒 午餐料理 涼拌菜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