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3

。Sweet potato chips。

最近天氣開始轉熱了,冰箱裡也開始多出了冰涼啤酒和cider,這時候怎麼可以不來一份涮嘴的零食呢? (尤其是現在又是熱鬧的足球季,家裡兩箱啤酒早就準備好了!)上週末買了一大袋地瓜,吃了一周還沒消耗完,看著它漸漸枯萎,實在是有點傷腦筋! 

轉了轉腦袋,看著窗外天氣正好,何不烤盤薯片,坐在陽台曬曬太陽,和我心愛的小花園培養一會兒感情。

IMG_0965

番薯不削皮,外皮稍微刷洗乾淨即可。

IMG_0974

順便來介紹一下廚房裡最近入手的小工具,讓我又愛又怕的kyocera片薄器,刀片是陶瓷刀片,削起來真的咻咻咻,很鋒利也好可怕,一不小心大拇指就會少一塊肉...不過它其實有附pusher塑膠材質啦,只是我還不太會使用。(這個品牌是在Min的新書手作裸食裡介紹的片薄器,其實原先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因為其實手切也是可行,但是沒那麼好看。家裡也已經有一台老古董食物處理機,但我覺得不太方便。)

IMG_0972

我這隻黑色的是在AMAZON上買的(其實有很多繽紛的顏色喔,後來有點後悔買了黑色。),唯一比較讓我不愛的缺點就是塑膠材質,握起來很輕但實在是說不出它好看! (唉呦,外表也是很重要的啊!)背面的橫桿就是用來調整厚度的,共有4種厚薄度可以選擇,作薯片時我通常是選擇3mm的厚度。

(使用心得:其實抽屜裡有一把這種隨手小道具還滿方便的,不太占空間,清洗也方便,算是值得投資啦!)

IMG_0979

薯片均勻的灑上海鹽、乾燥百里香、橄欖油。可以放在大碗裡比較好操作,兩手把薯片抓起攪拌,儘量讓薯片均沾上油。(香料可以隨意選擇自己喜歡的,或是什麼香料都不加,只吃單純的地瓜甜味也很好吃。)

IMG_0988

把薯片均勻的鋪在烤網上,不可重疊。烤箱190度烤約30分鐘,中途需翻面。最後10分鐘容易烤焦要比較注意一下喔!

IMG_1004

一人份!

有用片薄器做出來的成品果然比較美,口感上的酥脆度也比較一致。(有用專業小道具還是有差喔!)鹹甜鹹甜的薯片配上剛好舒適溫度的午後陽光,是隔天要上班的安撫點心!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