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9

這是我們家餐桌上常常出現的中西衝突菜色! 周五晚下班去超市裡拎了兩條新鮮的sea bass(黑鱸魚),打算回家蒸魚當主餐吃。本來打算用紙包的方式蒸烤,一眼喵到那玻璃罐裡黑黑的小球們,立馬改變計劃!這鹹甘的破布子是去年聖誕節時妹妹從台灣帶來的,婆婆準備的呢。一小罐一直珍藏著使用,太快吃完會很傷心啊,不過用來蒸這肉嫩味鮮的海鱸魚正好! 剩下的沒有思考太多,順手從冰箱抓出一把菜豆斜斜切成小段,和點冷凍玉米炒蒜蓉就很香甜好吃。

這次沒有用大同電鍋蒸sea bass(黑鱸魚),在切薑時候,看著這兩尾切成四段的鱸魚,體積好像有點大,電鍋盤似乎放不下。轉念想了想,用平底鍋應該也可以。IMG_0161

把魚放入平底鍋,加米酒、醬油、薑絲、破布子和一些些水,加蓋後開中小火慢煮即可,約10 分鐘後翻面。小心注意鍋裡的湯汁不要燒乾了,試情況加點水。 用筷子戳進魚肉看看,沒有粘黏就可以囉!上桌後,看著這盤中美味,週五夜的酒精魂又燃燒了。(開車不喝酒。)手癢心也癢的給自己倒了杯白酒佐餐,又中又西的,自己看著餐桌都想笑~ 不過,不能小看了這一尾魚的能耐,沒有白米當主食的這餐,一人一尾魚加上青菜、水果和飲品,其實分量很夠了!

IMG_0151

再來提一下晚餐前的小幸福!

傍晚時夕陽總是斜照入屋,把客廳襯的金黃閃耀,每回返家見著總是有股滿滿的幸福感。這時先來一杯冰磚咖啡牛奶,趁著主菜的空檔翻翻最近手邊的The Kinfolk Table,果真是篇篇影像氛圍誘人,充滿了故事味兒。這甜甜奶奶的冰磚咖啡牛奶,用了4塊espresso冰塊 、牛奶約250ml、糖2茶匙,等著咖啡冰慢慢融化的過程,入口的滋味也是漸進式的越發濃烈。哎~實在是我喝不膩的幸福限定飲品!(翻著好看的書也是幸福!)

IMG_0154

至於冰磚咖啡,我都是用3cups大小的摩卡壺煮咖啡液,倒進冰塊盒裡就ok啦,隨時都有冰咖啡可以喝。(不過歐洲人好像不喝”冰“的咖啡耶,記得去年夏天很熱時,我自備帶到公司的冰咖啡嚇壞了我一票同事,他們應該有覺得我out of my mind!)

然後,既然提到了The Kinfolk Table這本書,我還想來分享一下另一本有關旅遊與生活的雜誌: Cereal Magazine。其實有點巧,這本還算新的雜誌(目前出到第五期了!),是不久前在超市雜誌區架上翻閱到的,當時因為只是隨意翻翻,並沒有買回家,但是對這本淺淺淡淡、灰色調雜誌的印象卻一直深深記在腦海裡。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網站,好對我的味兒~非常喜歡它整體影像色調,帶著一層紗似的,總感覺是帶著點距離的視線,但溫度卻能從影像裡透到心裡去。

噢!要說的巧合是,這周翻閱 The kinfolk table 這本書時,英國的分類裡,正好介紹了Cereal這本雜誌的編輯Rosa Park,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個住在Bristo的韓國女生,她從寫時尚、流行到寫城市風景、寫生活樣貌、寫餐桌煮食,到現在running 一本這麼有質感的雜誌,是不是好有才華!

這期第五期 Cereal Magazine裏面,其中介紹了赫爾辛基的Kiasma Museum,好懷念當年跟著Jo去校外教學,那時零下20度C凍到不行的日子。看著雜誌裡淺淺淡淡的影像,心裡的美好再度浮現,哎呀,果然旅行時的每一段影像都是往後人生中的隨時會被觸動的美好~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