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0

Dinner for one! 很少有機會出現的一人獨享的悠哉晚餐。

8、9點才天黑的日子真是太令人心花怒放了! 今晚下了班單獨回家的路上,曬著這一路的溫暖日頭,便打定主意今晚的"清冰箱+不開伙"計畫。獨自開門進屋,廳內仍然一片明亮,這時又不得不再提起自家這向南的客廳小露臺,方位實在是太令人喜愛了!

開了露臺門,室外似乎還是有些微的涼意,挪張矮桌放在門口便是。(春天的天氣就是這樣,在室內還感覺涼涼的,以為外頭的是假太陽。出了門,在陽光下行走卻又熱的半死。過條馬路,日光被樓房遮蔽下的陰涼處,又在得把外套給穿上...這不是整人嗎!) 轉身進了廚房,5分鐘的時間裡搜刮一陣,端出這盤有三片西班牙火腿、Parmesan起司、1/3顆紅椒、烤紅椒口味hummus、酪梨醬的platter,烤紅椒口味的Hummus(鷹嘴豆泥)是第一次買,以前都是習慣買原味的,或許下次可以自己來試作看看,找了幾個食譜似乎不複雜!酪梨醬則是就著殼把果肉攪一攪,磨點胡椒、海鹽、滴點巴薩米克醋就可以囉。再去櫃子裡出幾片脆餅,拿出日前友人帶來的日本梅酒,梅酒1:氣泡水2的比例,加幾塊冰塊~小酌!

對著窗外發發呆,這吃一點、那撿一些,慢慢地吃喝一番。這難得的獨享時刻不寂寞,一個人也是要好好吃飯!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