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1

。Nutella mug cake / 巧克力榛果醬馬克杯蛋糕。

陽光照耀的周六假期裡,帶著包裹的領取通知散步到鎮上的郵局去領書,飄洋過海的兩本小書就這麼被我輕巧的拎回家。老實說,之前我還真沒注意過這款風靡歐美日的馬克杯蛋糕。初拿到書時,還有一點點驚訝和疑問,想著真的那麼簡單就可以輕易完成,而且還好吃?! 趁著周末的下午空閒,不囉嗦的馬上挑一款材料齊全的食譜來試試!

IMG_0464

仔細的翻了甜口味和鹹口味兩本書的食譜目錄,想著下午來點甜甜的當下午茶好像不錯。挑了個材料超級簡單的巧克力榛果醬口味,總共就6種材料:蛋、麵粉、巧克力醬、糖、泡打粉、巧克力粉。再來就是挑個可以微波的馬克杯,頂多再找個小隻的橡膠刮刀,要不湯匙或叉子代替也行,剩下的就是圍個漂亮的圍裙優雅從容的做點心!

書裡的材料計量都是以"湯匙"為單位,但是最前頭有說明了一大平匙、茶匙各大約是多少克。所以建議大家開始視作前,可以先測量一下,家裡那支湯匙是最接近的,這樣以後要操作的時候會快速省時許多喔!

IMG_0468

步驟超簡單,通通放進杯子裡!

但是記得麵粉要最後放!! 書裡有特別註明:輕輕攪拌材料1-2分鐘後再加入麵粉,否則表面會有過多的氣泡。 我的小建議則是先把濕料(蛋+巧克力醬)先放進杯子裡攪拌均勻,再放入乾料(粉類、糖),會比較好攪拌喔。因為畢竟杯子空間不大,黏稠的雞蛋有點難攪,容易把粉類攪的到處都是。

IMG_0481

攪的有點醜的麵糊! 差不多均勻就好,有點粉粒也沒關係的。(我還自己塞了幾顆冷凍莓果,增點顏色和酸甜口感) 根據書裡指示:800W功率,微波50秒! 不過每個人家裡的微波爐應該都略微不一樣,大家多試試看。(像我大約花了90秒來做我這杯)

另外可能我選擇的杯子稍為比較寬口,不太有像書上澎出來的效果。大家可以選用一般標準的高馬克杯(書中建議是310ml),想要超蓬鬆的話可以用稍微在小一點的杯子,效果更好喔! (但是應該也會更不好攪拌喔。)

IMG_0506

真的不用五分鐘就完成的覆盆子莓nutella馬克杯蛋糕! 剛出爐微熱吃真的挺不賴耶,是濃郁的濕潤蛋糕質感,也有點像布朗尼的口感喔! 放涼後則是變得厚重些,同時像書裡提的會有些乾燥。(因為以微波爐烘焙的蛋糕會乾燥的很快,所以無法保存,要現做現吃喔!) 

出爐灑上糖粉,加上些許裝飾,我覺得很適合用來招待客人耶! 不用手忙腳亂的顧烤箱、火爐,又可以現吃溫熱的點心,非常上的了檯面阿。吃完甜的,已經想好星期日早上要來做個鹹點當早餐了。哈!

 

 

*購書網址:博客來-5分鐘馬克杯蛋糕Mug Cakes!

2014/5/14(三)~6/24(二)中午12:00前參與試作,可以抽手繪設計馬克杯!試作活動辦法:『5分鐘馬克杯蛋糕』

10277947_759078400780031_6954198330284871245_n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