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一場同事和一場友人的house warming party,這周是閒散在家的週末時光。不用急著出門,就好好善待自己~一早到超市採買完後帶回的一束菊花,興高采烈的急著把它們分配好,盤算著該怎麼擺設。說到盆栽這件事,其實還真有點慚愧捏~景觀系畢業、修過苗圃學的我,還真沒有當綠手指的天份。前年種下的盆栽,今年搬家時只帶了一盆枯枝過來...不過,它今年春天居然也冒出新葉! 這可是被我們試為是新家的環境、風水很好的好兆頭。(哈!)

IMG_0045

今天帶回的花束,簡單的依顏色分為了三束。第一束是黃色+橘紅+帶紫紅色的綠葉。我喜歡小小的花束,剪的短短的枝葉,沒有高高在上的花的姿態,而是俏皮清麗的淘氣感。拿了廚房裡的琺瑯杯當容器,繞上幾圈麻繩,就這麼順手吊在窗戶的把手上。

IMG_0049-1

第二束小花以淺嫩黃+綠為主色,底層趁一些亮黃當點綴。帶著稍微雅致氣息的花束,放進牛奶壺裡和蘑菇們一同在壁爐邊站崗

IMG_0056-1

最後一束小黃花,是充滿活力的鵝黃色調! 插進果醬瓶裏,一樣綁條麻繩點綴,放在玄關的鞋櫃上,不論是出門工作還是工作回家,都能帶給自己好心情的吧~

雖然我不是個會插花的人(我比較崇尚一大束、亂亂的自然感花束),不過小時候倒是常常看老媽插花,她年輕時還去上過花藝課,我還依稀記得以前家裡的那些劍山、海綿之類的家私不少呢! 既不是綠手指的料不懂花藝,我還是很享受這種和植物、泥土、水接觸的手感,濕濕冰冰涼涼的,很放鬆也很癒療。

photo (1)

午後的散步路徑,樹林底下開滿了藍紫色的bluebells小花,綿延得像是林子裡的地毯一樣!這還算少了,好想去探索那些開的鋪天蓋地的路徑喔。(一定要達成的願望!!!)

photo

最後附上的是隔日小鎮上的carboot sale市集。開滿了遍地小白花的公園,好有清新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束 居家佈置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