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brunch的好食光,報紙、音樂、暖陽也要一起上桌。寫文章的同時,看著照片裡的光景,再回神看一下紙箱依舊散佈的四周,哇!已經搬離照片裡的小住處好幾周了~這份早午餐是在舊廚房裡產出的最後一道食譜。有點想那片大大的格子門,那個餐桌/書桌旁最好的位子。

「Eggs Florentine,嫩菠菜水波蛋佐荷蘭醬,英式瑪芬/香蕉奇異果麥片優格/蜂蜜薄荷溫茶」

IMG_8091-2

我想愛跟我一樣愛吃早午餐的人一定也會同意,一道傳統又經典的Eggs Florentine絕對是週末裡完美早午餐的最佳選擇吧!從經典的Eggs Benedict變化而來,但以嫩菠菜取代了火腿/培根的健康版本。看看手邊有什麼現有的食材,薰鮭魚取代火腿培根的則稱作Eggs Royale,甚至還有加了番茄切片的稱作Eggs Blackstone!有了現做的荷蘭醬汁、新鮮水波蛋,英式瑪芬可以用吐司或有嚼勁的鄉村麵包取代。做點小變化,經典料理也可以很輕鬆重現在自家餐桌上!

水果麥片優格  香蕉1/2條、奇異果2顆、麥片3大匙、無糖優格50ml、鮮奶或開水50ml。奇異果半顆切薄片,其餘切小塊,與優格、鮮奶/水、麥片一同打勻。喜歡濃稠口感的話,可增加麥片份量。

IMG_7990-2

半熟蛋 在滾水中加入一小匙白醋。(可先將蛋白較稀的部分過濾掉,蛋包的形狀會更好看)在鍋中以湯匙將水劃出漩渦狀,邊打入雞蛋。水的漩渦能幫助蛋白包覆的較完整。蛋包煮約略1分半鐘即可,撈出後小心置於餐巾紙上吸取水分。

Untitled

Eggs Florentine 將英式瑪芬稍微烤過後,塗上點奶油。依序疊上燙菠菜、水煮蛋,上桌前淋上一大匙荷蘭醬!荷蘭醬做法在這裏)

IMG_8122-2

蜂蜜薄荷伯爵溫茶 伯爵茶先以約80ml熱水泡出濃茶,取出茶包後再加入80ml冷水。微溫的茶再加入蜂蜜及新鮮薄荷,稍微攪拌讓薄荷葉出味即可。

IMG_8130-2

用透明玻璃杯盛裝水果優格。先把奇異果切片“貼”在杯壁上,再倒入優格,上方點綴些水果丁、薄荷葉。

忙了一周的身心靈,真的很需要一頓能撫慰自我的飽食片刻啊!(恩~一份不太夠,好像可以吃的下兩份說。)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