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6-1

旅居在英國五年來的日子裡,能吃到鮮魚的日子比起在台灣實在少之又少。一來,這裡不像臺灣購買魚貨方便、魚種也少。二來,對於我們這種一星期上超市補一次食材的兩人小家庭來說,鮮魚不宜存放,實在不是第一選擇。退而求其次的,在冰箱中囤積一、二包燻鮭魚,著時方便不少。

IMG_8271-1

在逐漸適應午間只以冷食三明治果腹的“英式午餐習慣”後,燻鮭魚+奶油起司的傳統經典組合款,可以說是我心中的小小豪華三明治!我覺得啊~在溫度不冷不熱的日子裡,做這道可以冷食的三明治最適合不過了!把全麥吐司先烤的微微酥脆,塗上兩層加了橘子果粒的起司醬、疊上切的薄薄的黃瓜片,最後當然要鋪上滿滿的燻鮭魚片。橘汁清爽了濃口的奶油起司和鮭魚油脂,是種有點小驚喜的食感喔!

IMG_8198_

起司抹醬:橘子去皮取果肉,小心地把果肉撥散成果粒,盡量不要擠破果粒。接著將果粒與奶油起司(cream cheese)拌勻備用。

IMG_8295_

cats_

小黃瓜切成薄片。燻鮭魚先拿出冰箱,使其回復為室溫。吐司以橫紋鍋加熱時,稍微施點壓力,就可以烤出漂亮的斜紋。在三片吐司上都抹上奶油起司醬後再鋪上鮭魚片和黃瓜片,奶油起司醬可以讓三明治中間的夾料黏和,食用時內餡比較不會滑動喔!另外,疊小黃瓜片時可以稍微有些重疊,切開三明治時,才能看見明顯的漂亮綠色黃瓜層,質感馬上加分不少。

IMG_8287-1

IMG_8290-1

西洋梨切丁,加2小匙檸檬汁拌備用。大碗中依序添入無糖優格、麥片、碎杏仁果粒、西洋梨丁。食用前淋上蜂蜜、刨點檸檬皮屑即可。微糖豆奶130ml、濃縮黑咖啡25ml。豆奶以電動奶泡機加熱,或微波爐加熱1分半鐘後與黑咖啡混合即可。

IMG_8261_

週末早晨的美好三明治,配一杯帶著微微豆香的豆奶咖啡,然後以一盅微酸微甜的水果優格作為結束。哎呦~我臉上能不帶著滿滿的笑意嗎?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