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桌筆記。小小記錄一下在facebook上的貼文,也再回味一下當時的那些美好日子! 飽了肚子,心裡也被安撫了的自在。

1

這一天不同於以往的週末,我們家正在緩慢地進行小家收拾和汰舊的動作,等著要清清爽爽的搬進新家。(其實是大工程來著,Jo打算把木傢俱都打磨後,重新上同樣色系的漆,讓家裡色調統一一些)。勞動過後,好像都會特別想吃pizza、炸雞這類高熱量食物耶!

所以端上桌的是Yun 的特製pizza:就是把冰箱有的食材都放上去! 哈~我喜愛的鳳梨罐頭是絕對必備的,再加點蘑菇片、洋蔥絲、青花菜切小小的先微波2分鐘,最後刨上厚厚的起司。搭配著的是德國的小麥啤酒(wheat beer)。小麥啤酒,顏色淺、苦味較淡、帶著果香,很適合女孩兒暢飲 。不過,這次買的沒有之前在pub裡喝的好喝,少了明顯的柑橘芳香,有點令人小小失望!

3

算是春節其間的年菜:紅燒豬五花。趁年前魯了一鍋滿滿的豬五花+豆輪+香菇,這次只剩半瓶米酒,只好用半酒半水的比例來魯肉,還加了洋蔥和紅蘿蔔來燉煮,讓蔬菜甜味更豐富滷汁。通常,這樣的滷汁比較稀也偏甜,我喜歡把它當湯汁來泡飯,或是當湯麵的湯頭。冷卻後的紅燒肉,裝進夾鏈袋分批冰進冰箱中。每次拿一份出來,先在鍋底鋪一層洗淨的大白菜/青江菜,再直接把結凍的紅燒肉疊上去,放電鍋/微波爐/小小火加熱。肉滾了,菜也熟了,簡單就是有肉有菜的一餐囉!2

這次的滷汁比較不鹹,同樣的手法加熱後,再煮碗麵條就可以直接變湯麵囉!(更上一層樓的吃法:加一匙老乾媽脆油辣椒!)有著家的味道的一餐,被滿足的除了胃,當然還有那淡淡的想家情緒。

4

妹妹回台灣後的週末,一邊看著美國瘋狂的下大雪新聞,想著氣候怪異的可怕!卻又感嘆著英國今年雪季沒有來,好想念白雪茫茫的景色。在不停著下雨的一月,依舊陰雨颳風的週末裡,見鍋裡還剩了點前日的白米飯,不需思考的為兩人熬上一鍋粥,當作溼冷早晨的comfort meal! (我好愛吃粥。以前最愛去源士林買廣東粥,海鮮粥也愛!)IMG_7969-1

約一碗白飯的份量,加上3倍份量的高湯或清水,或順手丟根平日收集起來的雞骨頭一起熬。把紅蘿蔔刨成細絲,再加點豬絞肉一起熬粥,(我不愛紅蘿蔔,但會想辦法料理它,讓自己吃不出來。)不過今天的粥有點不同,是婆婆的漂洋過海來的愛心蘿蔔乾。稍稍沖洗開水後,切的小小粒的丁狀,蘿蔔乾的鹹香味在粥裡滾過後,只剩些微。倒是爽脆的口感,很令我喜愛,嚼在嘴裡,喀資喀資的~這餐的小配菜是小黃瓜切片後,撒點鹽花、拌點麻油,再加點黑芝麻即可。水果是柿子切片,記得撒上一點點鹽,香甜味加倍!

IMG_8147-1

從耶誕節前忙到過新年後,終於有時間來好好試做英國好友妞仔的新書了。妞仔新書: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書裡有三種不同路線供讀者選擇,書裡簡單一人快速煮的鮭魚蘋果暖沙拉、晚餐輕鬆煮的periperi烤雞、週末一起煮的菲力牛排威靈頓這三道,是最讓我流口水的三道首選!

法式培根鹹派。是我第一道試做的食譜,也是第一次動手做派皮,所以前一晚先做好派皮,隔天拿出來桿平進烤箱會快一些。隔天派皮進烤箱時,緊接著做培根蘆筍奶醬內餡,完成時間約1.5小時。今晚吃一塊試口味,好吃~剩下打算隔天當午餐!第二道:烤甜椒。幾乎沒有加調味料的烤甜椒,入口滑嫩的香甜味,像是濃縮後又爆發出來那樣厲害!非常推薦在家嘗試看看,趁開烤箱順便塞兩顆甜椒進去就好,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食譜 早午餐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