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5_1

2013的下半年,似乎在忙忙碌碌的工作、陪遊中就這樣結束了!邁向旅居的第六個年頭,在2014年裡盼望著能順利的擁有一處能夠安穩的小居所,然後,可以再一次全心的,努力過著全新的日常生活。

一月裡的週末時光,兩個人打算就這麼懶散的在家中休養生息。週五夜,大剌剌把床墊搬到客廳,看著電影、影集直到睡著。週六早,不急著做早餐,先來一杯咖啡醒醒胃,再慢慢來做份早午餐填飽肚子。

這一天的早午餐很混搭!

IMG_7898_!

土司、雞蛋、牛奶都是冰箱必備的材料,可以做麵包布丁、法國吐司。今天則是加一點點的重口味,拿出我最愛的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刨個一小碗,打算把法國吐司變帶起司香的脆皮吐司。

IMG_7900_1

第一次的試做,用了一顆蛋加等比的牛奶均勻打散後,直接把一片半吐司浸入蛋奶液中約10分鐘。(用浸泡法的話,建議要使用厚片吐司。)薄片吐司太單薄了,浸泡過後太軟,幾乎無法再翻面。只好小心翼翼地放在網架上,上面再撒上一層厚厚的起司絲。

IMG_7923_1

不過...沒想到從烤箱出來的金黃香脆的吐司,居然通通粘在網架上了! (我猜測是土司太濕又加上起司沾粘的緣故。)第一次試做,失敗!

IMG_7931_1

把失敗品吃光光後,再接再厲的第二次試做,採用更快速的方法。蛋奶液均勻打散後,把土司塊快速的在蛋奶液裡滾一圈,再快速地在起司堆裡滾一圈,然後平放在不沾烤盤中即可。(我沒有鋪鋁箔紙或烘培紙)進烤箱約200度,烤至起司稍微變色即可。

IMG_7952_1

這方法快速又簡單,吐司中間還保有土司鬆軟的口感,表皮則是起司形成的酥脆口感,非常“涮嘴”捏!

另外配上的是,前一晚先用李子蜜餞醃的一大盒脫了皮的小番茄,冰冰涼涼的酸甜味不但和奇異果超級match,而且也平衡了稍重口味的起司。(可以吃更多?!)

IMG_7955_1

今天的早午餐set,主食雖是口味有一點點重的起司味偽法國吐司,但是以烤箱取代用奶油煎的方法,不用開火少了油煙味,才更符合我心目中“慵懶而悠閒”的優質早午餐時光啦!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