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8

。第一次嘗試做美乃滋。

美乃滋,家家隨手可得的常備基本醬料。做三明治可以加一下、炸豬排可以沾一下、拌生菜當然也擠一些,台式口味的涼拌竹筍、鳳梨蝦球更是不可少。吃了那麼多年、煮了那麼多菜,現在想到何不自己動手做!(下次可能真的來學Jamie Oliver做自製番茄醬囉~)

材料很簡單,雞蛋2顆、橄欖油(約100cc)、檸檬汁、鹽、胡椒、Dijon芥末醬。本來預想是要用電動手持攪拌機攪拌,後來發現用手打攪拌就可以了。(食譜參考:愛生活)其實網路上的配方非常多,選擇這一個是因為加了芥末醬!(我大愛黃芥末~)

IMG_6294

兩顆蛋黃、一小匙芥末醬、一小撮鹽、一小撮胡椒粉、約1/4顆量的檸檬汁,打至變濃稠狀。接著慢慢加入橄欖油,一邊加一邊以同方向攪打。這個步驟,我通常都會call小幫手來幫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一個人專心拌打、一個人將徐徐緩緩的把油倒入,高高細細的橄欖油,一點一點地融入蛋黃,然後乳白色的美乃滋就成型了。

IMG_6304

橄欖油的量要依蛋黃的大小調整。我的初體驗,好像是油量太多了點,有點稀呢。但是口味很不錯噢~

IMG_6309

。雞尾酒蝦沙拉/ Prawn Cocktail。

清爽的蝦沙拉週末的輕鬆款餐桌小菜。通常在餐廳的前菜裡,是用更小隻的蝦,鋪的滿滿的,再淋上這微微粉紅的醬汁,非常好吃又開胃!

把自製的美乃滋再加幾滴墨西哥辣醬(Tabasco) 和伍斯特郡醬汁(Worcestershire sauce)就是搭配的醬汁。蝦子燙熟後泡冰水,保持緊實彈性。萵苣生菜切細絲擺滿杯子的一半,再放滿滿的蝦肉,淋上沙拉醬後,最後撒上紅椒粉(paprika)點綴就好。

IMG_6313

平常自家食用的話,用淺盤擺盤看起來也很不賴噢!宴請朋友時,是道接受度高又容易料理得好看料理。 而我則是常把它拿來裝在午餐便當裡,配一片吐司,就是輕鬆的一餐。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