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7

。Pasta with chilli,bacon and tomato sauce。

12月了,生活要正式進入聖誕節模式了! 逛市集、喝 mulled wine(香料紅酒)是必備行程,當然也要趁樹葉還沒落光前,遠離鬧區的購物人潮去公園走一走,很美的!

這周六把深藏在櫥櫃底的"聖誕季專屬"的紅色雪花盤拿出來,就當作這個月的主題餐盤了! 這一餐讓我想起,其實我很愛早餐的時候吃麵食捏,平常超愛吃黑胡椒鐵板麵加蛋,周末時則是去拉亞漢堡點義大利肉醬麵+咖啡。6、7年前點下來也約要60-70元,當時還覺得價格不便宜呢!

IMG_5841

Spaghetti,是藍色包裝的DE CECCO 牌子,是我最常挑選的牌子! 從食物櫃裡拿出平常必備的番茄罐頭和玉米罐頭,培根3片、小辣椒兩根、蒜3瓣、酪梨一顆。(其實我另外很推薦小丁狀的煙熏培根,比較不鹹,烹調後依然帶有很清淡的煙熏味,我覺得比片狀培根好吃。下次拍照起來分享)

培根炒熟,有焦香後就可加入番茄、玉米粒、蒜末、辣椒丁末。蒜頭容易焦,不要和培根一起炒喔!。 全部食材加入後,到達微滾即可關火。

IMG_5855

(好喜歡看著麵剛撈起,霧氣繚繞的樣子,肯定好吃的象徵阿!)

照包裝指示煮麵,撈起後加入醬汁裡你儂我儂一下,麵體會更入味。瀝麵時保留一些煮麵水,醬汁太乾或太少的話,可加一些煮麵水調整濃度。

IMG_5851

酪梨。先用刀沿著酪梨畫一圈,左右手各握一半,反方向轉開可輕鬆分開。我喜歡先畫格子(小丁)或畫線(片狀),再用小湯匙輕鬆挖起果肉。有果核的另一半,則用刀尖小心挑起果核。

IMG_5866

盛盤後再灑上酪梨丁即可。味道清淡但口感濃郁的酪梨,是很好的配角,幫重口味的茄醬帶來一點清新感,但吃進口裡是滿嘴的滑順。

IMG_5859

2013的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用拼拼湊湊的開胃早午餐來記錄!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