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or steak? 吃雞? 吃牛? 這可是每個來到東倫敦Tramshed餐廳的客人必定會遇到的問題。這有趣的問題是來自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有點另類、有點衝突又極有藝術性的前衛餐廳。

cats

右圖 Art work:RUN/義大利塗鴉藝術家

TRAMSHED的外觀就像是一般的磚造倉庫,低調的沒有懸掛任何招牌。但只要透過大門前的大片半透光玻璃,一眼就能看到懸在天花板上的藍綠色大方盒,英國知名藝術家Damien Hirst創作的巨大標本裝置藝術-Cock and Bull(公牛與雞的標本) 。(Art work:RUN)IMG_9293

有趣的話題是,在Tramshed餐廳的菜單中,僅有兩道主食:烤雞與牛排! 因此,當我們低頭吃著桌上的雞/牛時,抬頭便會有兩隻大標本懸在客人頭上。如此衝突的有趣場景,也只有在Tramshed才體會的到阿!

TRAMSHED 1

呼應TRAMSHED本身的前衛藝術調調,這裡的地下室也設置了一個名為Cock 'n' Bull gallery的展覽空間,定期展出不同風格的現代藝術家作品。

Tramshed_IMG_3181

Art work:Henry Hudson,牆上懸掛的是餐廳老闆Mark Hix的人像。

餐廳本身的建築是西元1905年所建造的發電廠,但是室內設計並未作太大的變動,保留原有的挑高黑色鋼架結構和白色及棕色的磁磚壁面。開放式備餐區及吧檯、大食堂般的用餐區,加上冷灰色調的Emeco Navy Chair餐椅,讓整體餐廳呈現出十足的工業風格感。(影像來源)IMG_9297

二樓閣樓區,上方掛的大幅畫作是Damien Hirst為餐廳特別創作的卡通畫作。以1990年的卡通為靈感創作的'Cow and Chicken'。cats

洗手間裡也很多驚喜喔!左圖為男廁牆上的藝術作品,由影像創作藝術家Gerry Fox創作的動態裸女畫框(Nudes Moving digital film )。右圖則是超有趣的模仿牛乳房狀的洗手乳容器!

IMG_9299

名氣不小的Tramshed,提供的是簡單的美食和有別於其他餐廳的感官體驗。除了另類的話題性,其實也包含了表達了對現代藝術的支持,讓餐廳不只是提供飽食,而是有更多多元的可能性!

Tramshed:http://www.chickenandsteak.co.uk/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