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近五年,開始斷斷續續寫生活飲食也將近五年了! 最大的心得大概就是人出了家門,愛吃的念頭一上來,絕對是任何人都會變身一級大廚師! 尤其是如何從英國超市裡貧乏的蔬菜、肉品種類裡,變出道地台灣味料理這件事,應該大家都可以寫出一大本秘笈來吧!

最近我的秘笈本裡的新歡是配香腸、烤豬腳的"德國酸菜罐頭",英國一般超市一定都買的到,不貴又份量十足(超大一罐的)。以前通常都是在超市買現成烤豬腿的時候,會順手帶上一罐回家。最近突然不知道哪根愛吃筋接上了,開始嘗試把德國酸菜拿來做中式料理。目前做了酸菜炒肉片、酸菜玉米白肉湯,結果都很不錯呦~IMG_5332

最近吃了好幾次的酸菜炒肉片,是從婆婆那學來的靈感。婆婆嫁到有九個兄弟姊妹的大家庭,每天要幫忙下廚,當年的生活物質環境沒有那麼好,這種十足下飯的配菜是當年餐桌上的常客。婆婆老是說她不會煮甚麼功夫菜,(因為厲害的是公公,曾經當過廚師呢!) 但是其實來英國後,反而很常做這些簡單的純樸料理。畢竟,哪有人天天大魚大肉的嘛.....

IMG_5324

  • 小筆記:
  • -這個牌子的酸菜還不錯,不會太酸,不需要過水,可以直接料理。
  • -五花肉可以先進冷凍庫微凍個15分鐘,微凍的狀態下,可以切出很完美薄肉片喔。
  • -辣椒我選的是不辣的大辣椒。
  • -醬汁:醬油一匙、味霖一匙、紹興酒一匙、糖、鹽、白胡椒適量

IMG_5330

習慣先爆香豬肉片。油脂夠的,便不加油直接下到肉鍋裡翻炒到表皮微焦。接著同時下酸菜、辣椒、醬汁,入味即可。(省時間的,就所有同時下鍋也可以的!) 微酸的滋味,平衡了醬油鹹,是一道清爽版的鹹香料理。

IMG_5327

一道下飯的酸菜炒肉片、一碗雜糧紫米飯,再一鍋番茄豆腐昆布味增湯,就是兩人小餐桌上的飽食菜單啦! (好啦~其實飯後還有一小盤起司、一人一盒小草莓起司蛋糕外加咖啡一杯!)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