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80

。牛肉馬鈴薯咖哩/Beef and potato curry。

每次只要天氣稍微一轉涼,就會好想好想吃微辣的日式咖哩。一定要日式的! 黃黃稠稠甜甜的,馬鈴薯煮的都要融化了的那種...幾年前剛來英國時,每回打包一定會在行李裡面塞上幾盒日式咖哩塊,佛蒙特、愛必斯是比較常買的牌子,甜的、中辣的混著搭。幸好,現在英國的超市也很容易買到日式咖哩塊了,不用再大老遠的補貨了!

IMG_5131

牛絞肉、洋蔥和馬鈴薯。少少的三樣材料,是今天簡單心情的反射。糊裡糊塗的度過這個有點忙碌的夏天,突然放鬆的周末,突然好想煮一鍋簡單的料理,不用看食譜、不用秤重量、不用擔心時間!

IMG_5146

用了四顆洋蔥,切成小丁的過程稍微有點辛苦...這時總會念著好想要一台食物處裡機(人家傑米奧利佛都是丟到機器裡,按一下、按一下,就好了啊!!!!) 適量的油,中小火細細翻炒至呈現焦糖色,洋蔥的香甜味,就是這鍋咖哩的美味鍋底! (煮湯、煮火鍋也可以用這招,超愛~)

IMG_5149

洋蔥炒好,就接著下牛絞肉吧! 火稍微轉大一些,注意油量,必要時加個一匙油。洋蔥和絞肉的組合,翻炒時的陣陣氣味,會讓我好想直接加鹽加胡椒炒一炒,就可以拌飯了啦! 噗  接著絞肉都變色後,就直接加入馬鈴薯吧!

IMG_5152

20公分的紅鍋,放了四小塊咖哩塊,水加至鍋子七分滿,小火燉煮20分鐘。 下過雨之後的涼涼溫度、昏昏欲睡的午後,最適合來一盤加大份量的咖哩飯了!

記得以前在新竹念大學的日子,護城河旁有家"家竹亭"日式餐廳,賣的是咖哩和烏龍麵。談戀愛時的我們總愛去那吃飯,而我總是為了要吃烏龍麵還是咖哩飯猶豫個老半天。最後我總是因烏龍麵上的蛋黃太誘人而放棄咖哩飯...而他總是毫不猶豫的點了炸豬排咖哩,再偷偷又小心翼翼的問...可以加大嗎!!!

IMG_5177

少了七味粉的日式咖哩,好像硬是少了點記憶裡的往日情懷,那就切點辣椒末吧。舌尖上的微微辛辣感,就當作多年婚姻裡的小小刺激吧!(哈)

不過,配上五穀米飯的咖哩,好像變得有點不太簡單,但電鍋裡剛好是這個阿!另外,切的細細的美生菜也像餐廳一樣,無限供應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