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阿姆斯特丹,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不外乎是"大麻"和"紅燈區"吧~ 哈!雖然我也是對這個充滿了好奇心,但是今天是走"假文青"路線,帶大家認識一點點不一樣的阿姆斯特丹景致。來到荷蘭前,只耳聞這是個有風車、有起司、有木屐和鬱金香的水上國家,沒想到踏進阿姆斯特丹後,便默默的把這些傳說偋除腦後~這裡真的沒有到處都是風車、起司、木屐和鬱金香,反而,在市區裡想找還不是那麼容易呢!IMG_3188在阿姆斯特丹,自行車道就是馬路的一部分,車道、自行車道、人行道,三條線分的清清楚楚。走在路上要小心的,通常都是急駛而過的自行車呢! 這幾天旅行,可以輕易的看出來,有好大一部分的腳踏車都是荷蘭品牌的復古款city bike。大坐墊、ㄇ型把手(適合雙手自然擺放,身體不用前傾)、鏈條蓋(不會弄髒褲腳、穿裙子也不怕被夾住),這一台台長相雖然類似的腳踏車,卻也是每個人個人單品的配備,認真研究起來,我竟然也有點上癮呢!

bike 1最常看見的穿搭。卡其色西裝外套,有點西裝褲味道的長褲加粗跟鞋
IMG_2881駝色皮外套加黑色緊身褲和皮短靴。俐落的裝扮圍個大圍巾,輕鬆率性,再適合腳踏車不過了!
IMG_3192家有小小孩必備款,前頭加大座位,買菜、逛街好方便,也是小寶貝的頭等艙座位!
bike 3前頭座位也可以加蓋,好像現代版的馬車。
bike 2腳踏車也是行動招牌!
bike 4前頭的置物籃和後頭的大背袋都是必備單品。別以為塑膠籃只會出現在菜市場喔! 換上螢光粉紅的塑膠籃可就時尚的不得了~
IMG_0053超市旁載貨用的雙人款,碧綠色的顏色好清新!
IMG_3200市集裡的腳踏車配件店。上頭掛的是五顏六色、又粗又堅固的鏈條鎖。
IMG_3201市集裡也有很多二手車可以選擇,可惜無法打包回家…
IMG_3202迷你款的土耳其藍,舊舊髒髒又斑駁的樣子,好有味道~
IMG_3231Rijksmuseum前的草地上兩個大男孩一直在嬉鬧,但我一直再注意他的天空藍腳踏車.
IMG_3212mac bike,阿姆斯特丹最大家的自行車出租,但是腳踏車沒那麼有味道。
IMG_2958在紅燈區附近拍到的大驚喜,五人座的加長款~好適合一家出遊!
IMG_2963在滿是運河的荷蘭才有的休閒生活,腳踏車+船就可以帶你走遍阿姆斯特丹。

根據維基百科說,早在1890年,荷蘭就建造了世界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而且全國腳踏車道的比例,也是世界第一! 也難怪在荷蘭每年賣出上百萬台腳踏車了~這次"春。旅行-不一樣阿姆斯特丹分享",根本就是燒到自己的購買慾阿!!!

  • 圖/文: Yunyuan Chang
  • 全文同步刊登於Elle.com.tw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