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9

。辣烤雞萵苣碗豆沙拉。

周五晚餐,通常都是人妻我好懶得下廚的日子。上星期從超市拎回了熱騰騰的辣烤雞,心裡想著只要快快的弄盤沙拉兩人就可以開動了。至於不中不西的沙拉,是因為手癢,又多調了碗有點中式的沙拉醬汁,酸酸的蒜味醬汁,和重口味的油油烤雞,搭配得很好捏!

[食材]

萵苣(Little Gem Lettuce)、碗豆、香菜

醬汁: 檸檬一顆、蒜頭3顆、辣椒1條、醬油2匙、糖半匙、香油1匙

IMG_4509

香菜在這裡一半是當成沙拉的一部分,所以不混入醬汁裡~

IMG_4511

這次是用新鮮碗豆,燙好再剝殼。用冷凍的也可以喔!冷凍庫出來用熱水燙一下就好,不要放在爐上煮,會黃掉。

IMG_4514

檸檬汁可以先用半顆,試過酸度再決定要不要再加半顆。我加了整整一顆,本來覺得有點太酸,但是剛好外賣的烤雞口味是比較重鹹的,所以拌均勻後,其實是剛好清爽的酸度。另外,小辣椒(bird eye)很辣,趁剛從冷凍庫拿出來還是"冰棒"狀態時,可以切得很細很細,這樣才不會不小心一口吃到大辣椒粒,會辣翻天。切得細細的,入口才會是剛剛好的麻麻辣辣~

IMG_4517

在超市買的現成烤雞。基本上任何口味應該都可以搭。或是自己在家燙雞胸肉、豬肉片、牛肉片都很適合。

IMG_4524

放在大盤裡,拌拌拌拌均勻,就很入味好吃了! 肉只佔晚餐分量的1/5,又吃了大量的蔬菜(這盤有3種綠色:萵苣、碗豆、香菜),覺得自己好健康喔!  周五晚,有時吃得清爽也很不錯啦,搭個微甜的紅酒,好吃沒負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