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17

。百里香蘑菇起司蛋吐司。

唉呀~麵包烤的有點焦了...但是酥脆焦香味沾上了半熟蛋黃醬還是好好吃喔~前一個周末,度過了一個很棒很棒的夜晚,在倫敦的Arsenal足球場裡和Muse一起搖擺,從黃昏搖到黑夜降臨。太滿足了!隔天起床,逼友人作早餐給我們吃...這道早餐就是從她那兒偷學來的喔!吐司不一定要夾培根、火腿和生菜然後兩片疊再一起阿~用刀叉慢慢吃早午餐,才顯得周末的特別阿!

[材料。作法]

歐式麵包、起司片、磨菇、百里香、雞蛋、生菜

IMG_3902今天家裡的麵包比較扁,所以切兩片併再一起,鋪上起司片、灑上點乾燥巴西利(其實可省略,之後加的炒磨菇香氣很濃,巴西利味道早已被掩蓋,所以我覺得就別加了吧...)至於麵包,也是可以用一般的白吐司,但我自己還是偏好有嚼勁口感的歐式麵包。 接著送進烤箱約2分鐘,讓起司微融、麵包微酥...(我用說的比較好聽,一轉身就忘了!得到兩片有點黑的土司...)

IMG_3908我的是栗子菇(香氣重一些),白磨菇也行,有綜合菇類更好。加少許奶油、新鮮百里香拌炒。百里香炒菇的香氣也是我瞬間被吸引的原因喔~百里香一般用來搭配肉類,沒想到跟菇類也好搭!菇類炒好後,接著煎兩顆單面太陽蛋,微微流動的蛋黃,就是搭配這份早午餐最完美的醬汁了!(如果無法確定是新鮮的蛋,還是要煮熟比見安全喔~只是這樣就會乾乾的捏...)

IMG_3910加火腿是他的、不加是我的,男生好像沒有點火腿、培根的肉類,就覺得沒滋沒味阿。烤焦的起司片和麵包融為一體了啦...(也可以用莫札瑞拉起司,疊上番茄片也很棒!

IMG_3930盛盤後,再接著鋪上炒磨菇、番茄丁,生菜也可以疊上去,灑點鹽、磨點黑胡椒!

IMG_3920喜歡有點醬汁的人,就請淋上點初榨橄欖油和義大利黑醋即可~完美周末早午餐!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