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6

。復古味brunch-麻油薑絲麵線煎。

每次談到英國的生活,總是不免的"不小心"提到英國的天氣。可見,天氣的好壞、氣溫的高低,對於人的口腹之慾影響有多大...少見的五月底還不見回暖的英國,早晚還是頗有寒意。我早上起床其實不太有食欲,先泡杯熱咖啡暖暖胃,然後才開始想著等下要吃甚麼~ 麻油配薑絲最適合涼涼的天,來煮麵線吃好了!

IMG_3788

翻出僅有的一包台灣細麵線,小小一包僅有四綑而已,想著婆婆早上常作的麵線煎蛋,QQ的麵線不糊爛、煎的乾乾的,是我上班前最愛吃的早餐!(已經不是少女心了阿...麵線、蛋餅、飯糰好吸引我)IMG_3773

一人份的材料:一捆麵線、一顆蛋、一些薑絲、一大匙黑麻油

IMG_3781

其實我沒看過婆婆煮(在台灣只負責吃的媳婦...),自己煮了幾次後,覺得最好的方式是煮一鍋水,水滾後關火再下麵線,泡個約5-10分鐘,就可以撈起來瀝乾備用就好!

IMG_3777

先用麻油把薑絲爆香。我都煎約5分鐘,煎到薑有點乾乾的。

IMG_3782

打蛋的同時,就接著下麵線。

IMG_3783

這時候可以用筷子拌炒麵線才不會都被鏟子切斷了,接著加鹽加胡椒再來一咪咪白醬油就好囉!

IMG_3791

家裡沒有青蔥,切一點細香蔥(chives)也很搭~麵線也不會因為吸太多水而炒起來糊糊的,又油、又香、又好吃!一捆麵線一大盤的份量,再來杯果汁和一小碗榖片優格,又中又西的搭配,好想有點太隨興了阿!!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