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同步刊登於Elle.com.tw

這一周散步來到倫敦的Monument Station/Bank Station這一帶。這一區是倫敦的金融區,平常的上班日子裡,都是西裝筆挺或合身套裝的商務人士人來人往的,因此,一到了假日,這一區反而像是空城一樣,沿路的商家幾乎都是休息的狀態,也幾乎沒有太多人群走動。所以,反而假日這裡是很適合散步、探險的區域喔!(對於想Shopping的人來說,可就是地雷區了~)

今天來到的The Folly就位在Monument Station地鐵站一走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位在轉角的The Folly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辦公大樓的一部分,小小低調的招牌,不走近看還真不容易發現喔!The-Folly-Restaurant1

第一次認識The Folly,就是因為它的室內設計。室內空間包括了一樓及地下室的,特別的是它的室內切割出好幾個不同的高程,也因此營造出好有趣的用餐環境。推開門先迎接我們的就是小花園般的夢幻場景。仿石地板、竹編吊椅、花布椅墊,還有吊滿整樹的燭光,是不是真的很像後花園的午茶場景呢?

(上圖:影像來源)

穿過小花園,沿階而下就是主要的用餐空間,左邊這區,稍微比較像是用餐前小酌一下的吧台區。

右側則分了大食堂般長桌區和小方桌區。整個一樓的空間整體是沉穩的深灰色調和原木色系的家具,但陳設上卻又帶著一點點摩登的鄉村風。

小方桌這一區,在樹林旁是一整面的毛皮裝飾牆,稍暗的空間,即使是正午時分也點起了蠟燭,充滿獸性氛圍的小空間,則是好有童話森林的味道!

來到地下室,儼然又進入了另一個想像空間。Lounge空間的地下室,再色調與燈光的營造上十分令人放鬆。最大特點是一區一區的小空間,各有各的私密感,卻又沒有壓迫感。

地下室的設計則是粗曠感的空間與現代家具的搭配,搭上每區不同味道的燈具作為主角。吧台前的高桌以復古味玻璃燈具為點綴,一旁地洞般的空間則是藏酒的地方。

樓梯下方的這一區,又是不同風情! 將設計師款燈具及設計師椅配上跳色的鮮艷色彩,讓稍微昏暗的空間,多一點跳躍感!

地下室又分出好幾個了小小夾層包廂,上上下下的地下室,又帶著粗曠水泥感的牆面與酒架,好像有那麼一點昏暗地窖的味道呢!

回到樓上來,看著每桌小方桌上點著的燭光,手指搓搓桌前的迷迭香盆栽,在周末中午的The Folly裡,感覺不到倫敦一貫的人潮擁擠,感受到的是滿室的驚喜與優雅。當然,除了空間氛圍值得推薦外,食物亦是餐廳是否值得介紹的最重要指標阿!

價格不算貴的美食,自然是我會推薦的極大原因之一了! 右下- 鴨肉沙拉(Duck Club),7.95鎊。

最推薦的是星期天才有的Sunday Roast,今天選的是皮脆肉嫩的烤豬肉(Roast Pork Belly),約13鎊。第一次吃到搭酸菜的烤豬肉,又是一大驚喜! 包含了蔬菜和馬鈴薯的邊菜,因此分量極大,兩個人分食也綽綽有餘喔!

位在Bank區的The Folly,在假日裡少了大量的人潮,非常適合喜歡放鬆的人。非常推薦來吃周日午餐喔~

 The Folly-http://thefollybar.co.uk/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