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4

。Spinach and Ricotta Cannelloni。

拖了好久才寫的菜單,其實已經躺在草稿夾裡1、2個月了... 義大利麵捲,是道材料看起來很多,但其實超隨興的食譜。偶爾想吃焗烤起司類的餐點時,就會想到Cannelloni,有我愛吃的波菜和超多起司的。

IMG_2085

很隨興份量的材料。

波菜起司泥:1包波菜、1盒瑞扣塔起司、1球莫札瑞拉起司、4大匙帕馬森起司、1顆大蒜、肉豆蔻。

紅醬:1罐番茄丁、1顆大蒜、1把巴西利basil

白醬:1盒crème fraîche(法式酸奶油)、3條小緹魚、2大匙帕馬森起司

材料主要是參考Jamie Oliver的Spinach and Ricotta Cannelloni食譜,在自己增增減減囉! 料理呀~就是看看冰箱有甚麼,加這個、少那個,才會就變成自己家專屬的味道吧~哈

IMG_2093

家裡有一個小白鍋(野田砝瑯)和小紅(LC),今天不需要燉煮的工夫,就讓小白出馬了! 蒜片和肉豆蔻先稍微炒香,小火並注意別讓蒜片焦了!先炒波菜~小心拌炒,讓它自然出水就好哩,千萬別加水。

IMG_2095

 波菜先在一旁放涼。另一鍋一樣先炒蒜片,在加入番茄丁罐頭、切碎的新鮮巴西利煮至滾。

IMG_2107IMG_2109  放涼的波菜,先把汁擠乾(要留著! 留著!),把擠乾的波菜切一切,切細細的。加入帕馬森起司、瑞扣塔起司、波菜水拌一拌

IMG_2111

圓筒狀的Cannelloni有點不好買,但是要煮義大利麵的時候,我都會盡量選義大利的牌子,吃起來真的有差喔~(而且是義大利朋友交代的,一定要!)

放涼的波菜起司泥裝到塑膠袋裡,厚一點的!我用的這個太薄了,灌波菜泥時波菜泥好難控制。先想好要用哪個烤盤,算好需要用多少麵捲。說真的,趕時間的時候,好像不太適合做這道菜捏,不然就要前一天準備好。不然,灌波菜泥還滿費事的哩~還好,我有一整個悠閒的下午...

IMG_2136IMG_2141

盤底先鋪一層紅醬、接著是麵捲、再來是白醬,最後是切片的莫扎瑞拉起司和帕馬森起司~進烤箱180度烤約30-40分鐘,直到上面的起司微焦微焦!

IMG_2200

熱呼呼的波菜起司捲,內餡的瑞扣塔起司事有點扎實的口感,不是軟呼呼的起司糊,但是一樣是我的愛~

我記得第一次吃到 Cannelloni的時候,可是一位義大利朋友作的,年紀稍長的她當時說阿~趁妳現在年輕要多吃一點起司,不然以後就不能吃太多了! 哈哈~因為起司實在太油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