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3  。Nutella chocolate mousse。

 想吃巧克力慕斯有好一陣子了! 拿到妞仔新書後馬上展開第三道試作,翻了翻食譜,一直在巧克力瑞士捲和巧克力慕斯之間徘迴不定。之前第一道做了胡蘿蔔蛋糕,第二道就是巧克力瑞士捲,

IMG_2513  但是沒有做得很成功,不是很蓬鬆...和妞仔小老師研究一下,應該是巧克力粉結塊導致的! 由於心裡有陰影了...害得我第三次試作,一直猶豫是不是要在做一次。結果...還是抵不過想吃冰涼慕斯的慾望啦!

食譜來源: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P28,巧克力慕斯佐薄荷香緹

IMG_2672主要材料超簡單:打發鮮奶油、全蛋、打發蛋白、融化巧克力。四個大碗準備好,照順序混合就好囉!

photo (4)  這次我把巧克力以相同份量nutella巧克力醬代替,一起加奶油溶化好備用。食譜裡的白蘭地也用手邊有的咖啡奶酒替代。因為nutella和奶酒本身都有甜了,而食譜裡的糖份量已經很少了,似乎也不適合再減少,所以成果出來後的慕絲有點偏甜! (但還是很好吃~)

photo (3)  巧克力蛋黃糊先加部分打發蛋白,輕輕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蛋白。

photo (5)最後,拌入打發鮮奶油,也是分2次拌入。混合好的巧克力慕斯糊看起來很濃稠、滑順喔~ 

photo (8)我把它裝進有蓋的玻璃罐裡,放在冰箱裡冰過夜。周末作,平常日下班隨手就有一罐冰涼慕斯品嘗~IMG_2671拿出冰箱,灑上微苦的巧克力粉,再削點黃檸檬皮屑,有點甜、有柑橘香的巧克力慕斯~成功率100%耶!(信心回復了,下次可以再來作一次瑞士捲了啦!)

IMG_2681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