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3。南瓜番薯脆煎餅。

家裡冰箱空空日子! 晚餐一人吃了一碗麵之後,好像還是有點餓耶...看著冰箱剩下的半條番薯和半顆南瓜,well...就來做個煎餅吧! 南瓜是我個人很愛吃的食材之一,所以總是會想辦法用南瓜煮這煮那的,而且南瓜很耐放,一顆慢慢煮個2、3個星期都沒問題。

IMG_2559番薯和南瓜都先用剉籤板刨絲,其實也可以加點紅蘿蔔絲。IMG_2565加入約6大匙麵粉、1顆蛋、1小匙蒜頭粒、約3大匙水。(麵糊濃度和量其實可以自己調整,這次我不想有太多麵皮,只調少少的量,讓煎餅可以固定成型就好。

IMG_2567沾醬是美乃滋+希臘羅勒(Greek basil)。最近很喜歡的香草-希臘羅勒(Greek basil),味道和一般常見的羅勒類似,但我覺得味道更濃、更香,而且小小的葉片好可愛! (哈~很膚淺的理由)

IMG_2580挖一小匙鋪平在煎鍋上,盡量弄薄一點並且不要翻動,用中火一面約煎2-3分鐘,翻另一面在煎2分鐘即可。一直翻面容易糊掉並黏鍋,就不脆了。雖然起鍋以後,感覺還是會有點軟軟的,但吃起來的口感是酥脆的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