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這些年來,深深感受到東西方的飲食文化差異。這裡指的不只是食材,還有食量,還有順序。相對於我們總是可以在美而美吃到熱騰騰的三明治、蛋餅、飯糰、鐵板麵,英國人總是可以一碗麥片喜瑞兒加冰牛奶就解決。在台灣,中午肯定要吃個排骨便當、燒臘便當,要不也會來碗湯麵甚麼的,我的英國同事們總是一個三明治或薯片零食就解決。(我們自己帶的午餐便當,在他們心裡是晚餐的等級。) 晚餐呢,去朋友家吃飯好像常常吃不飽,因為酒喝太少了! 而且,英國人真的好愛買pre-cook或是ready to cook(整盒放進烤箱或微波爐)。 兩人小家庭的我們,有時還真懷念下班回家,媽媽就煮好晚餐的好時光!

。鹽烤靖魚、蒜味牛肉炒蘆筍、肝臘腸炊飯。IMG_1889靖魚在英國是便宜的魚,又很合台灣胃,自然常常會出現在餐桌上。劃幾刀橫紋、兩面抹鹽,200度c烤約20分鐘,皮脆肉嫩的好下飯。

。焗烤起司番茄、蒜泥白肉、蒜片美生菜、魯肉拌麵。IMG_1722看到會想笑一下的照片! 有一陣子,我們倆不知哪根筋不對,瘋狂愛吃蒜泥白肉,幾乎每周會"至少"出現2次在餐桌上。後來還很厲害的搭配不同醬料! 例如"加薑絲"和"加薑泥"就會有不同效果,加點黑醋有點醇厚的風味、加白醋就比較清爽點,加點花椒油也很棒! 

。紅燒豬腳/胡蘿蔔、香菇。IMG_1553每次到倫敦的china town,總是會考慮要買豬腳? 小排骨? 豬絞肉? 豬腳一般超市買不到,小排骨是剁的短短的,像在台灣燉湯時常用的那種,一般超市裡只有好大一根的。至於絞肉,我比較喜歡中國超市裡的,我覺得顆粒比較大,用來包餃子、雲吞時,口感比較好。不過,滷豬腳雖然入味了,還是魯不出來油油亮亮的豬腳色澤,好傷心~需要小Tips!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