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0

。蘋果-豬排-鼠尾草/Apple、pork、sage。

蘋果醬配豬排、薄荷醬配羊排、橙汁或李子醬配鴨肉...在英國吃飯,似乎很好猜吼~八九不離十!最近英國漢堡肉/絞肉混馬肉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突然之間,Local肉販的身價變的好高。記得以前住在Brighton的時候,也很喜歡去當地的肉舖買肉,可以很容易買到內臟類,而且"非常便宜"。雖然,三不五時會被掛在牆上剝皮兔嚇一跳,還有肉舖老闆通常看起來都好兇,好嚇唬人...

也是因為一直聽到新聞提起Local butcher,勾起了我到家附近肉舖買點甚麼的慾望~帶了兩片帶皮豬排回家的路上,想起了鼠尾草的濃郁香氣,和油油豬排的美妙搭配!!

[材料超級簡單]

  • 蘋果-1顆
  • 鼠尾草-1TBSP(原食譜是用新鮮的)
  • 帶皮豬排(Pork chop)-2片

IMG_1661

[作法也很簡單] 

參考Jamie Oliver的Old-school pork chops with apples and sage ,雖然書中說是傳統老英國的Pub food,但我還真沒再pub看過這道菜呢!

IMG_1662

先再帶皮的這一邊,切約2公分深的橫紋,這個小技巧可以幫助這邊的肥油釋放出來,也可以讓豬皮變的脆脆QQ喔!(以上是Jamie說的)

 IMG_1664

買pork chop的時候,不要被帶皮肥肉嚇到,這油脂可是美味來源。煎烤的過程裡油脂就通通被榨出了,也因為這些油脂,豬排可以保持軟嫩而不至於乾柴喔~豬排邊切好後,兩面灑些海鹽和磨點黑胡椒,就可以準備下鍋!

IMG_1666

豬排備好。蘋果一顆切八段,把中間籽籽去掉。

IMG_1671

 油少許就好。鍋熱,下肉! 中火每面煎約3分鐘,表面有點焦焦再翻面。 

IMG_1680

看! 鍋底都是煎出來的油脂。

IMG_1687

 移到烤盤裡,豬排上灑上鼠尾草,上面下面都放上蘋果,鍋底的油也不要浪費,一起倒進烤盤。蘋果的酸氣和鼠尾草的香氣可以完美平衡油脂的油膩感!

進烤箱200度烤約8分鐘,蘋果表皮有微微捲曲焦黃即可。

IMG_1704

另外挖一匙現成的蘋果醬搭著吃。酸酸甜甜的蘋果醬,和油脂豐富的豬排真的很搭,但是最令我著迷的,卻是豬排出爐後,空氣裡瀰漫的鼠尾草香氣...是這道菜的靈魂! 

IMG_1714

吃完這道菜的隔天,和另一半走在街頭時,突然街頭飄著好濃的一股熟悉的味道! 想了想...阿! 是sage的味道。另一半不識鼠尾草,便跟他說,就是昨天的蘋果煎豬排的味道阿...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