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同步刊登於Elle.com.tw
 
隨著聖誕節折扣大戰的結束,倫敦龍頭百貨之一-Selfridges 現在正悄悄的進行著一個全面回歸的最初的No Noise計畫。No Noise Project 的主軸便是在傳達,在這個被過多的資訊、刺激感所轟炸的世代裡,我們的世界已過於吵雜,在這個No Noise計畫裡,一起來重新找回"寧靜"的力量。
其實,這裡所傳達的"寧靜",指的是現在市面上的商品有成千萬種的品牌和花團錦簇般的包裝,讓我們把這些外表都褪去,真正去注意它的功用、材質、實用性。把品牌價值去除,試著去注重商品的本質。
首先,第一項被拿來作傳達的品項,當然是Selfridges自家最經典的黃色紙袋了! 櫥窗裡展示的正是logo字體被拿掉的經典紙袋的樣子。
No Noise Project 裡的計畫之一:THE QUIET SHOP,這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重點啦! 被設置在1樓轉角的THE QUIET SHOP,在這個潔白明亮的空間裡,所展示並販賣的商品,有些是與廠牌合作De-branded(商標去除)的產品,有些則是以強調Original 和Minimalist為主要要傳達的訊息。

在英國家喻戶曉的Marmite(酵母醬),即使把商標拿掉還是很好認吧!

 下面這些商品裡,包含了香水、乳液、彩妝品、家用品…等,沒有了商標,你能認出幾樣呢?

最右邊的就是凡士林Original的護唇膏,沒有任何的口味,就是最原始的凡士林。

Tyrrells洋芋片,可是Naked(裸體)的口味喔!完全單純,連鹽巴都沒有加!

Minimalist 的概念,則多表現在服裝及配件系列上。簡單的剪裁、少量的色彩,以極簡為最大目標,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因為它們看起來和摸起來都很舒服。

在THE QUIET SHOP 裡,其實有很多令人驚喜的商品。當然,其實絕大部分都很容易從外型、顏色上立即判定是哪一個品牌的商品,但還是會有一些商品會令人第一眼注意它的質感、設計,而非品牌!以我把這個計畫當作展覽的角度來看,其實是非常有趣的一間SHOP,因為其實有很多商品是自己平常就很喜歡的,所以玩起"商品猜一猜"的遊戲很樂在其中呢!

THE QUIET SHOP

NO NOISE PROJECT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