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6

。黃金地瓜薯片/Baking sweet potato。 

雖然說過年要到了,照理說應該要上個幾道年菜應應景...哈!不過~其實金黃黃的地瓜,其實也很招財樣阿!大魚大肉吃多了,來道樸實的小餐點也不錯吧...

其實是趁著過年前來出清一下檔案庫裡的資料...地瓜薯片是某一天在西大煙那裏看到蛇腹馬鈴薯的作法好心動,翻了翻食材庫,立刻選了2顆大小適中、身材姣好的黃地瓜來試試看!IMG_1451

地瓜盡量挑從頭到尾粗細一致點的,因為雖說是完全簡單到不行的料理,但是還是有要求一些刀工的。在圓滾滾的地瓜下墊兩根筷子,這樣地瓜切片的時候就不會切到底,也就不會斷開。喜歡吃酥脆口感的人,可以盡量切薄一點。我大約每片0.5公分厚!

IMG_1453

簡單的以奶油、鹽、tarragon調味。進烤箱200度c,約50分鐘!吃到的口感是邊緣酥脆,中間熟軟~很下酒耶!邊緣酥脆的表皮,還帶有淡淡的焦糖香喔~

IMG_1460 

切成一片片的烤地瓜,不但看起來賣相好,吃起來也很假掰優雅,一片片慢慢剝著吃,不用再剝皮波的滿桌子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