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7

。薑片白菜燉肉丸。

繼上周我們家肉丸生產工廠產出約50顆的綜合肉丸子(牛豬混合),當然免不了要吃上好幾餐的丸子料理了! 仔細想想~自己開始大量進廚房前,似乎在家裡鮮少吃到"肉丸子"料理,媽媽的廚房似乎沒有端出過這道菜色,有印象的只由吃過媽媽做的珍珠丸子。我甚至也沒吃過"紅燒獅子頭"呢~ 回想起來,吃最多的還是IKEA的肉丸子...

也許,肉丸子這道菜,在媽媽界裡是道神秘的料理吧! 

IMG_1314  

這次做的是香菜肉丸子,我很喜歡在肉丸子裡加上不同的香料,青蔥、香菜、芹菜末、九層塔...等,每次選定一種來加,就會有不同的味覺驚喜! 很喜歡。而且這樣子肉丸子直接乾煎也很好吃喔!肉丸子做法,可以參考青蔥肉丸子,把青蔥替換成香菜即可。肉丸子小訣竅就是加入泡了牛奶的土司屑,會讓丸子Juicy Juicy!

。薑片白菜燉肉丸。的材料和做法

IMG_1340

薑片、紅蘿蔔、加上珍藏的台灣豆輪,簡單的三樣食材就是今天的湯底。加水至稍微醃過豆輪的高度,小火滾約15-20分鐘,湯底帶有薑味和豆輪味,香的不得了!

IMG_1353  

燉湯底的同時,就可以來煎肉丸子了。小火煎到表面微焦、丸子定型就ok了! (在這裡還是要建議-現做的比較好吃啦! 冷凍後再解凍的丸子,都沒有香菜味了捏..好傷心)

IMG_1358

湯底煮好,就可以加入大白菜葉、肉丸子。同時加入調味料(鹽2tsb、米酒2tasp、醬油1tbsp)。水不用加多,我大約是食材的1/2的高度,大白菜熟了會縮很多喔!水過多就變煮湯了...

IMG_1374  

蓋鍋燉煮約15分鐘就可以啦! 入味的大白菜非常熟軟好吃,滾燙的豆輪一口咬下,不得了的燙口,又捨不得鬆開嘴巴,肉丸子則是一如往常的軟嫩多汁。清甜帶有薑味的湯頭,下點麵條拌著吃...完全不浪費的燉煮丸子,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