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1

。蘆筍水波蛋燻鮭魚/蜂蜜芥末醬。

周日早上,身體還未習慣時差的不同,早早起身,迎接著我的是再度飄雪的白色早晨,好幸福~優優閒閒的做了份好早餐。燻鮭魚、燙蘆筍、水波蛋,淋上蜂蜜芥末醬,便是一份好豪華的周末朝食!
新的2013年,回到英國,再度重拾起原本的生活步調,工作、生活、閱讀、寫稿。忙碌的2012年,Yun很幸運的開始了許多人生的不同道路,遇到很多人的相助。
今年,結束了雜誌的寫稿,想投入更多時間在這裡~期待,2013,我們的廚房,會更好!

[材料]兩人份

  • 蘆筍-10根切半後再對切成1/2的厚度
  • 雞蛋-2顆
  • 燻鮭魚-2人份
  • 胡蘿蔔,防風草根-切絲,要吃多少切多少
  • 黃萊姆-1/4顆,擠汁
  • 蜂蜜芥末醬-第戎黃芥末+芥末子+蜂蜜+橄欖油-等比例調和

[做法]

IMG_1253

蘆筍根部粗纖維切掉,長度切半後再對切成1/2的厚度。切薄一點,川燙的食可縮短時間。滾水約燙2分鐘即可。

IMG_1259

萊姆汁醃根莖類蔬菜。第一次吃到是在Ikea點餐吃到的,當時是燻鮭魚盤中的沙拉配菜,好好吃、好清爽,當下打定主意回家要複製一下! 找不到明確的食譜,照記憶試了這個~也是不錯吃捏! 胡蘿蔔和防風草根都切成絲,擠上1/4顆黃萊姆汁、一大匙橄欖油、磨點黑胡椒,放著醃約10-15分鐘。

IMG_1274  

蘆筍完成!配菜完成!接著煮顆圓滾滾的半熟水波蛋、烤片麵包,在通通組合起來,快速又簡單完成美味的周末早餐~

IMG_1264 

周末早上不好好吃頓自己做的早餐,好像這禮拜沒放假似的!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