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刊登於Elle.com,圖文/Yunyuan

12月,聖誕月! 冬日倫敦最熱鬧的日子莫過於聖誕節前一個月的這段時間了。大大小小的聖誕市集,讓原來夜晚無處可去的人,多了好多熱鬧的選擇。尤其現在天黑的晚,不到四點就好有天黑的感覺了。陽光消失後氣溫下降的夜晚,逛起市集就更有聖誕節的氣味了。

今天,就先從倫敦南岸的聖誕市集(Southbank Centre Christmas Market)先逛起囉!泰晤市河邊的倫敦南岸市集與海德公園的冬季樂園裡的聖誕市集,氣氛大不相同。河邊的市集,多了一份更隨興、熱鬧的優閒感。尤其這沿著河岸的長長動線,更會讓人以為是在臺灣的夜市呢!

這次南岸藝術中心所舉辦的The Winter Festastival,可不只有聖誕市集,周邊還有巧克力市集、聖誕美食市集及音樂和藝術表演喔。(下圖影像來源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南岸藝術中心的聖誕市集的必逛攤位吧!每年來到聖誕市集,必定最先光顧的,一定是要先來一杯暖手暖身的香料紅酒(Mulled Wine)。綜合香料和淡淡柑橘香的熱紅酒,是各地的聖誕市集絕對會有的節慶飲食。油起是在氣溫極低的寒夜,mulled wine bar的攤位前,一定是人潮擁擠的!

總是充滿著音樂與歡樂的聖誕市集,絕大部份的商家也一定是帶著大大的笑容和大家閒聊笑鬧。

喝了暖酒,接著入胃的便是聖誕市集裡的第二大台柱-德式香腸堡!斜頂木屋造型的香腸攤,屋上的娃娃兵和兩隻小鹿像是在招攬生意似的。

小屋裡堆得高高的各式香腸,烤得熱呼呼的夾在鬆軟的麵包裡,擠上番茄醬和黃芥末,就是一大口的滿足感了。

除了小屋,還有風車造型的雙層木屋,好像音樂盒的真實放大版!另一側的烤栗子攤車,也是值得光顧的聖誕美食。帶著一包熱呼呼的烤栗子,在河邊挑個位置坐著,很是愜意的!

喝了酒、吃了肉,若肚子還有點空間的話,也一定要點個榛果巧克力的法式薄餅來做個完美結局。薄軟香甜的crepes,是會讓人吃完還想再點一片的"惡魔甜點"。

而除了聖誕市集裡,幾樣必吃的美食之外,當然不外乎可以看到一些相關商品。就像我們逛夜市一樣,除了吃吃喝喝外,總還是得要逛逛小東西,買點小手信才能心滿意足的回家呀。

人造雪攤位! 試管裝著的粉末,加了水就變成乾燥的人造雪。

乾燥水果製成的聖誕花圈,帶有濃濃的肉桂和香料香,是非常特別的應景飾品。陶瓷小屋則是各種樣式的歐式小屋,約莫10公分高的掌中大小,也是家裡增添氣氛的節慶小物呢。

繡有耶誕節慶圖樣的茶巾,精緻小巧。

專賣聖誕樹的攤位,可以在現場挑選,專人運送喔。

最有聖誕味的木製品小屋,販賣的是手感溫潤的木製玩具,連我這大人都愛不釋手。

市集裡最令人愛不釋手的攤位,有水晶球、木製娃娃兵、耶誕吊飾、音樂盒,聽老闆娘說這些都是德國來的喔。

小小的吊飾,卻是傳達著滿滿的耶誕氣氛,誰會不想帶幾個回家呢!

聖誕市集的旋轉木馬,似乎也比平常的多了些幸福感。

一直持續到24號耶誕前夕的河畔聖誕市集,不容錯過喔!

網頁:Southbank Centre Christmas Market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