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5  

。Mulled spiced cider。

HO! HO! HO!好快好快~又到了一年裡最熱鬧的月份了!每到接近耶誕前,是一定要逛遍大大小小的市集,好好的吃吃喝喝一番。不過,市集裡一杯香料紅酒(Mull wine)或蘋果酒都至少要2鎊起跳(可是台幣將近100阿。)所以我們總是兩人一人著小小一杯,一下就喝完了...因此,自然是要自己回到家,好好煮上一大鍋,解解酒癮了...(喝酒傷身,請勿飲酒過量)

。材料。

  1. 肉桂-2根
  2. 丁香-5個
  3. 薑-約3公分,切片
  4. 黑糖-1tablespoon
  5. 小橘子clementines-2顆,切片
  6. 小蘋果-1顆,切塊
  7. 蘋果酒-1L

IMG_0825 IMG_0836 

先把一顆橘子切片,剩下一顆裝飾用。Cider可以用任何牌子的,蘋果口味、梨子口味都可以。我用的是vintage cider,我覺得味道上比較不甜,稍微酸一點。

IMG_0842 

Spiced Cider作法超簡單,主要香料就是肉桂和丁香,有自己偏好的香料就盡量放進去也無妨。有些食譜甚至還有加八角的!應景一些的話,加點小紅莓(cranberry)增色更棒。

IMG_0854 

所有材料入鍋,滾個10分鐘煮至糖融化即可。試試味道,愛喝甜的人不妨多加點糖。愛喝酒的,加點藍姆酒(Rum)更添風味喔!不愛酒精的人,把cider換成蘋果汁即可,熱熱的香料蘋果汁,在市集裡也很常見,同樣是香甜暖胃。

IMG_0864 

家人朋友歡聚的冬夜裡,煮個一大鍋,各人自己舀上一杯,酸酸甜甜的,一定會一杯接一杯....然後大家就喝醉了!哈!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