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7

。Chestnut mushroom and dried porcini soup 。

熱呼呼的濃湯季節又開始了耶! 濃湯配麵包~是最適合冬天的comfort food,各式各樣季節蔬菜的濃湯,都有著濃濃的自然甜味。每每在剛開始下鍋翻炒蔬菜的時刻,光聞到奶油與蔬菜的香味,就受不了想偷吃了!一碗濃湯配半條棍子麵包,往往就是周末簡單的午餐,剛好飽足的分量,晚餐還可以吃的豐盛一點~(周末嘛....)

這次作了一直心裡想要試試看的菇濃湯,挑阿選的~終於決定了最簡單的版本來試煮!

[材料]

  • chestnut mushroom 400g
  • dried porcini 30g
  • onion 1/2顆
  • 蔬菜高湯塊+500ml熱水
  • chives 

IMG_0126 

簡單的3樣食材,洋蔥是湯的基底。栗子菇和乾燥的牛肝菌菇都是香氣濃的菇類,也可以用容易買到的白蘑菇替代栗子菇,甚至可以用各種當季的菇類都ok~

IMG_0131 

乾牛肝菌菇本人的長相! 英國的超市都很容易買到,一包約2鎊上下,有整朵乾的、碎粒狀的,甚至還有粉末的dried porcini。雖然看起來黑黑乾乾的,但是香氣十分濃烈,甚至有點讓人吃不消的濃。(還是我太不識貨了...)不過也因為氣味濃,所以分量上也不用多喔!(徐仲/牛肝蕈 森林才有的秋味)

IMG_0144  

簡單的把菇菇們都切一切,洋蔥也切一切,乾牛肝菌以溫水泡開。

IMG_0139

泡了一會兒的牛肝菌菇,會退色變成咖啡色,水卻變成深咖啡!! (難道買到了染色蘑菇!!!) 心想應該不可能是染色啦~泡菇的精華水可不能隨便浪費!

IMG_0154 

一小匙奶油,先炒洋蔥,微微半透明之後,菇類下鍋。看了好幾個食譜都有加新鮮的thyme(百里香),手邊剛好有乾燥的,就順手加了一小搓。

IMG_0155

翻炒10-15分鐘,蘑菇們都縮的小小的了。加一大匙(1tbsp)麵粉,稍微翻炒一下。

IMG_0159  

500ml高湯和泡dried porcini的水一起下鍋,用攪拌器或果汁機打勻變濃湯後再煮滾。就ok啦! 

IMG_0174    

之前炒好的香菇留一點當裝飾,喝起湯來也增加一些口感的層次。香氣十足的濃湯,灑上些新鮮的香草、配上酥熱燙手的棍子麵包~大滿足!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