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刊載於Elle.com.tw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大家對倫敦的V&A博物館一定不陌生吧! 通常大家來到V&A 大約都至少要花個半天以上看展覽,行程趕的人,可能還要加上隔壁的科學博物館及自然歷史博物館。不過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卻不是這裡正在展出的各種展覽喔!

今天是要推薦大家V&A裡的餐廳。走進V&A博物館的大廳,穿過商品販賣區,就會看到這區隱藏在博物館中間的舒適中庭。天氣好的日子裡,除了來看展,還有很多家庭會帶著孩子順便來也野餐和玩水呢!中庭設有咖啡和三明治輕食的販賣區,只想小歇一下、填個肚子的人,不妨在這裡點個咖啡享受一下美好的午後暖陽。

穿過中庭,就是餐聽的入口啦~ 對我來說,這裡是倫敦最超值得下午茶去處了! 自助式的點餐服務,免去了服務費的花費,卻能享有飯店等級的用餐環境喔! 點餐區分為熱食、輕食、甜點和飲料區。只要帶著妳的餐盤,向櫃檯點妳想吃餐點(熱食都是現做的,不是冷凍加熱的食物喔!),在自己去找空的位子入座即可。

寬闊的用餐環境、華麗的水晶吊燈、精緻的磁磚壁飾,是很令人驚喜的用餐環境。

左圖:側邊的小用餐空間,氣氛較為沉靜、光線稍暗,很有老建築的歷史氛圍。右圖:通往中庭的門廊。

壁面的圖案都是以非常精緻的磁磚所拼成的。

左圖:弧形的用餐大廳,大面開窗的彩繪玻璃在陽光充足的日子裡,讓室內更顯浪漫。右圖:妳能想像在"自助式餐廳"裡居然還有現場的鋼琴演奏可以享受嗎!

今天選擇吃熱食,點主食有包含蔬菜及馬鈴薯(約£12)。托盤也好美~好想帶回家!

食量小的人也可以點個蔬菜湯,附麵包及奶油(£4.45)。

這裡也是品嘗下午茶的好地方喔! Cream Tea 組合(司康、果醬、奶油、凝脂奶油加上一壺茶),只要非常超值的5鎊(星期一~四,下午2:30~5:15)。

除了英式司康(scone)也有各種蛋糕、甜點,價錢也都非常親切合理。

透過朋友推薦而發現的好地方,是常來看展的我也沒發現的,通常都是來去匆匆的看展。自從知道這個鬧區裡的後花園,V&A的餐廳變成了在倫敦用餐的常備口袋名單了! 下次來看展,別忘了留點時間來試試V&A的英式Cream Tea組合吧~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