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2 

Avocado and tomatos salad。

最近迷上吃酪梨,偏偏酪梨不耐放,一下子不注意就整個黑掉了...所以每次都要提醒自己要趕快吃掉。今天整理了兩小款簡單做的食譜,食材基本上都是一樣-大番茄、酪梨、新鮮羅勒葉(Basil),醬料略有不同。

【A】款:基本食材配上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這是比較西式的口味,我通常都是煮一鍋蔬菜濃湯配上麵包在搭上沙拉,就是一頓美好的假日午餐了喔!

IMG_0025 IMG_0026 

【B】款:基本食材配上淡醬油、乾蒜粒、現磨黑胡椒、2滴香油或芝麻油。比較偏中式的吃法,因為醬油和香油的味道重,所以這次用乾蒜粒,蒜味不會那麼濃。喜歡吃蒜頭的人,不妨就用新鮮的蒜末囉!

IMG_0590 IMG_0594  

不過,通常做沙拉,我都會稍微注意一下份量,不要做太大盤。因為配上濃湯和麵包,其實很有飽足感,但很容易因為是沙拉,不自覺以為會吃不飽而做太多....哈!

沙拉還是要新鮮作、新鮮吃,不夠吃也比吃不下好喔~

兩款同樣食材,不同調味的沙拉冷盤,成功!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