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7

。Garlic and rosemary ciabatta。

Ciabatta,義大利拖鞋麵包(好妙的比喻!),外皮酥脆、內裡充滿大小不一氣孔,是Ciabatta的主要特色。昨天不小心看了一下Jamin's 30 minute meals的節目,剛好看到他做這款麵包的"加工",隔天去超市便順手帶了一條Ciabatta回家。不過他的食譜裡用的是parsely,我則選擇用rosemary~所以大家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香草來替換喔!

雖然麵包是超市買的,不是自己做的,但是自己稍微變化一下,還是多了份手工味兒!(下次要來挑戰自己做麵包!)

[材料]

Ciabatta,一條

蒜頭,2-3瓣,切細末

迷迭香,3-4株,切細末

橄欖油,3tbsp

鹽,少許

IMG_9343

[做法]

IMG_9361

先在麵包上切方格,但不要切到底切斷喔,大約2/3處就可以了。正中間先切一條,橫向約4公分間隔切開。

IMG_9364 

蒜片、迷迭香、橄欖油、鹽,全部先混合好,用手指頭搓一搓,迷迭香的味道會更釋放出來~

IMG_9374

接著就整個塗抹到麵包上啦! 記得切開的間隔處要掰開來塗抹到裡面才會更入味~

IMG_9378

縫裡面也要塞滿滿~ 簡單完成以後我會把它分裝成3等份,送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用鋁箔紙或烘培紙包著送進烤箱,10分鐘就有香噴噴的蒜香麵包了!

IMG_9545

喜歡表面更酥脆的話,把紙打開多烤個2分鐘!

IMG_9556  

這天是拿來配玉米濃湯當早餐來吃~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