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4  

。Homemade berries jam with ice cream。

夏天大口吃冰,好過癮! 這周英國溫度飆高,終於有好熱的感覺了。在冰箱躺了好一陣子的"剩一半"哈根大資冰淇淋,再度把它從冷凍庫挖出來...但是雖然沒過期,不過,有點冰箱味兒了! 這時骨子裡的主婦魂又再度燃燒,不可以隨便浪費食物呀! 由其是哈根大資這麼珍貴的食材~

IMG_9970  

再挖出一旁上次還沒用完的綜合冷凍莓果,(。夏日飲。綜合莓果冰沙),幾顆新鮮草莓、半顆黃萊姆。就可以動手作果醬,有冰箱味的哈根大茲馬上就變成高級甜點了!

IMG_9967

一碗的綜合冷凍莓果 ,加約100ml的水和5大匙的糖,檸檬汁或萊姆汁1/4顆,小火煮至滾,再多滾約3-5分鐘濃縮。

IMG_9980

果粒差不多都破掉了,整鍋是很深的紫紅色,好美~不過,好像有點稍微太稠,可以多點水或是早一點離火~果醬煮好後,馬上要吃的話,要泡一下冷水降溫。我的果醬還微溫微溫,結果照片還沒拍好...冰山的一角就崩塌了啦!

IMG_9991

因為我的哈根大茲只剩一半,所以乾脆直接整個倒扣在盤上,新鮮草莓切丁,淋上現作莓果醬,再順手撕點薄荷葉,削點萊姆皮增加夏日香氣~ 

IMG_9996   

醬醬~~是不是瞬間變得很高級!果醬隔天還配了早餐的水果優格呢~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