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4

。Sweet potato with shredded pork and vegetables。

看起來是不是很豐盛! 

其實這就是我們每天的午餐便當菜色。通常我會準備一種澱粉主食,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馬鈴薯或是地瓜,再搭配一種肉類(豬肉片水煮,牛肉片用煎的),然後再加上3種蔬菜。很簡單也很均衡,重點是...很好吃! 夏天的午餐,就盡量講求清爽、不需加熱。畢竟,歪果仁都是吃三明治的,中午加熱後的便當味總是讓人很害羞阿~

[食材] 2人份

IMG_9745

  • 1.蘑菇(chestnut mushroom,栗子菇? 和一般白色的磨菇比起來,香氣較重,組織也比較緊實,較有口感)-五朵。
  • 2.玉米筍(baby corn)-5根。(以前超市還可以買到1大包冷凍的,現在完全找不到了,只能非常偶爾的買新鮮的)
  • 3.蘆筍(asparagus)-7根。根部粗纖維削掉。
  • 4.地瓜(sweet potato)-1個。削皮切塊。
  • 5.豬肉片(pork filet)-2片,切絲。
 
[作法]

IMG_9757 

因為講求一切清淡、簡單、快速,所以豬肉切絲後,不用醃、不用加任何調味料,最後在下鍋。所有食材切成適當大小。菇類一朵切四塊、蘆筍一段約5公分、玉米筍一根斜切成2段,番薯燙熟後容易軟爛,所以不要切太小塊,時間充裕的話可用滾刀塊切法。

IMG_9759 

料理重點完全在於食材下鍋的時間與順序。煮一鍋熱水,地瓜先下鍋,大約要滾8-10分鐘,筷子可穿過即可,千萬不要過熟,不然就成了地瓜泥沙拉了啦!地瓜撈起後,同一鍋接著放玉米筍和磨菇,材料下鍋後,到水再次開始滾,就下蘆筍,再到水滾開,在1-2分鐘,就可以撈起。因為是蔬食沙拉,盡量保持食材的顏色及口感,太軟爛就不好吃了。同一鍋水,最後才燙肉片喔! 這樣肉渣才不會把蔬菜弄得髒髒的。

IMG_9767 

 哈! 我的小祕密調味料-味島香鬆。這是珍藏的最後一罐-海苔口味。它還有好多不同口味,鮭魚、芥末、野菜...等,都好好吃! 

食材都瀝乾、放涼後才來調味。因為有地瓜,似乎不太適合西式調味。把我珍藏的味島香鬆拿出來,灑個3大匙,再簡單的灑點鹽花和胡椒,另外最重要的是要淋上的芝麻油或香油!

IMG_9780 

將~~有海苔、芝麻、香油,就是道有點日式和風午餐沙拉了。

IMG_9782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