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0

來到英國的人一定吃過的英式早餐,在我們的兩人小家庭裡也是幾乎每到周末就會想到要吃的豐盛早午餐。偶爾天氣好的日子,我們會搭著公車去Brighton海邊的碼頭pub吃早餐。也總是點英式早餐+汽泡水柳橙汁,不到5鎊的價格,就可以享受一早上假日的悠閒氣氛。臨窗的座位外,便是一艘艘的小艇、觀光船,再往外一些,便是波光粼粼的大海。

傳統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 大致上包含了炒蛋(scrambled eggs),英式香腸(sausage), 培根(bacon, mushrooms), 豆子(baked beans),烤番茄(tomato),蘑菇(mushrooms),薯餅(hash browns),有些還有黑血腸(black pudding)。而當然在英國的不同區域,也會有略為不同的組合。

自己在家做早餐,多了更多健康又美味的選擇。除了必備的食材外,多加了清爽的小黃瓜片和冰冰的馬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一份早餐,有奶、有蛋、有豆、有蔬菜、有肉,好享受~

IMG_9118

話說回來,之所以這麼喜歡到碼頭看海吃早餐,是因為始終記得,多年前來到英國的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接近半夜了。隔天一早,其實還昏昏沉沉的不知所措,便被拖著來這兒享用到達英國的第一餐-傳統英式早餐!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英式早餐裡的豆子-番茄口味的豆子,微甜的滋味配上稍微過鹹的培根,鹹甜鹹甜的滋味,現在成了我的最愛!

215843_555529321130379_2141793624_n

稍微變化了一下的英式早餐。照例是豆子、蘑菇、香腸、炒蛋的組合。但是香腸換成細香腸,95%豬肉比例的香腸,吃起來果然有口感多了(一分錢一分貨阿!)。炒蛋加入紅黃椒丁一起炒,不加調味,把豆子當醬汁,上桌前撒上細香蔥。蘑菇以胡椒、蒜粉略炒軟。

1367352313-2908627451_n

少了豆子的日子,就配點綠色生菜,再抓一小把杏仁核桃,撒在盤中一起下肚。或是切碗酸甜鳳梨,一口吃下香腸+生菜葉+鳳梨,解膩的鹹酸甜滋味,又是不同體會!

對我來說,周末到pub裡看報、吃英式早餐,隨後再去二手市集尋寶,是一種解壓的方式! 而在家裡照自己喜愛的方式做英式早餐,認認真真的享用,則是一種熱愛生活的態度。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