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刊載於ELLE.COM

Borough Market,倫敦歷史最久的果菜市場。

我想大家應該對Borough Market十分熟悉了吧! 這個昔日是倫敦人日常生活買菜的交易集散地,現在已變身為觀光客們的必遊市場之一了。雖然現在的Borough Market已失去以往蔬果市場的生活感了,但也因為大批湧進的觀光客們,讓這個市場更加的蓬勃發展。也因為如此,市場內有許多隨時能買了就走、站著就能吃的小食攤家。今天,要帶大家去光顧幾攤私心推薦的"必吃名單"喔!

。Kappacasein Chesse。

一走進Borough Market一定會聞到這攤濃濃的起司味,不同於別家賣起司產品,Kappacasein是以熟食為主打,放在特製機器下的是英國Somerset當地農場生產的Ogleshield cheese,整塊的起司在機器下烘烤的冒泡,再由老闆徒手抓起起司,把融化冒泡的部分刮下淋在馬鈴薯上面。單純不複雜的街邊小食,入口的是香氣濃郁的起司香。如果你也是起司愛好者的話,看看這繞著攤子排一大圈的客人,就知道千萬不能錯過這攤呀!

。Ceylon 1。

其實主要是販賣公平交易茶葉的店家。在倫敦其實不容易有這種販賣隨手杯飲料的店家,通常都只能買到咖啡喝,尤其是冷飲更不常見。而這清爽的檸檬冰茶,帶著淡淡薄荷香,很有解膩的效果,是一定要隨手來一杯的,配濃濃的起司三明治最搭了。

。Bianca e Mora。

店名由義大利名the Bianca Modenese cow和Mora Romagnola pig的名稱合併起來,就可以略知一二他們所販賣的商品-起司和火腿。有義大利產地直送的小攤,推薦的商品是新鮮的Mozzarella Cheese,小小的迷你甜筒起司球,份量不大、外型可愛,是非常適合約會時拿在手上邊走邊吃的食物喔!

。 Total Organics。

以販賣新鮮蔬果起家的Total Organics有附設一個果汁Bar,以有機蔬果汁為主打商品,其中最熱門是小麥草汁喔! 1個Shot賣2鎊,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喔。不敢喝純小麥草汁的人,也可以選擇其他綜合果汁。來到Borough Market品嘗美食,我的小小教戰守則是盡量不要挑分量太大的、也不太吃容易飽的肉類。同時,一定要找人分著吃一份主食,這樣才可以在品嘗一些小東西。

。Bread Ahead Bakery。

最後,即使吃不下也要麵包攤上滿山谷的麵包中,帶一個蘋果酥皮派(Apple  strudel)和一大片佛卡夏麵包(Focaccia)回家,才算真正完成這一趟採買!

撇除吃吃喝喝的行程,Borough Market是一個可以快速瀏覽歐洲飲食文化的好地方,花個2小時慢慢瀏覽,除了可以找到許多英國在地的新鮮食材之外,也可以品嘗到西班牙火腿、義大利的起司、印度風味咖哩、德式香腸堡,只要準備好強而有力的胃口,帶著滿滿的嚐鮮心情~一定不會失望的!

Borough Market:http://www.boroughmarket.org.uk/

Open:星期四11am~5pm,星期五12pm~6pm,星期六8am~5pm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