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1

。Summer potatos salad。

說來奇妙,在臺灣還頗愛吃馬鈴薯的我,漂洋過海來到馬鈴薯天堂之後,反而不那麼常吃了! 果然,人在異鄉,心裡想的可都是普通極了的家鄉味阿~(轉頭拿包科學麵解解饞....)

在這以馬鈴薯為主食的地方,自然是有各式各樣品種的馬鈴薯,有的脆、有的鬆、有的綿,超市裡也很貼心,小牌子上通常會標明這個適合水煮、適合沙拉、適合烤箱! 就算不懂品種名稱,只要依照自己烹調方式買,就不會出錯了。會想作馬鈴薯料理是因為習慣了每天帶便當,而正巧周末找不到好看的電視節目,便上網看了幾集Jamie's 30 minute meals的節目,這道香草馬鈴薯沙拉便是配菜之一。超簡單! 黑黑~立刻網羅到本周便當食譜之一。一來,馬鈴薯沙拉可以冷吃也可以熱吃,很適合帶便當。二來,老是吃水煮的馬鈴薯+起司也很膩了,正好來嘗試不同的風味。

[材料]

紅皮馬鈴薯2顆(Red Desiree potatoes),黃萊姆半顆,乾百里香(thyme)1tsb(原食譜是用新鮮的),新鮮蒔蘿(dill)1小把,鹽,奶油一匙

IMG_9161  

這是第一次使用dill入菜,我覺得有一點點很淡很淡的中藥味兒

[作法]參考Jamie's 30 minute meals。

IMG_9162  

馬鈴薯洗淨,帶皮切約3X3cm大小塊。(不削皮純粹是視覺考量,淺淺的粉色很美很開胃呀!)我買的是Red Desiree potatoes,小牌子上寫:Suitable for baking, roasting or boiling。那不就是萬用的意思嗎?!

IMG_9176  

 

先煮一鍋熱水,水滾後,放進馬鈴薯們 ,煮馬鈴薯時要加鹽! 不然你的馬鈴薯會吃起來像空氣!!!(這是Jamie說的喔~像空氣...)同時間,削大約5、6條萊姆皮下去,作用僅是取其香氣。

IMG_9182

百里香也一起加下去吧! 原食譜是用新鮮的百里香,我想說家裡有香料,就沒買新鮮的,但是發現~煮好後好像沒甚麼百里香的味道,下次還是乖乖的發漏原食譜才是!料都下好後再開火,蓋鍋蓋煮大約10分鐘,或是刀子可輕鬆刺進去即可。

IMG_9188   

起鍋瀝乾,讓它通風個兩分鐘,讓水蒸氣散去。

IMG_9189

趁溫熱時先加1匙奶油,比較容易溶化。接著就可以加上切碎的蒔蘿(dill)、胡椒、鹽巴、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及半顆萊姆汁。IMG_9202   

IMG_9207

最後,我又多削了一些萊姆皮下去,萊姆香和萊姆汁是重點! 讓這道沙拉變得好有活力、好清爽。反而,吃不出甚麼香草的味道耶~也許下次可以增加香草的分量,或是換換不同的香草試試看。(根據阿Jo的評語,他不喜歡dill的味道,但我自己覺得dill沒味道...)

IMG_9212    

這是,隔天便當的樣貌! 冷便當~但是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