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5

。Iced strawberries with sparkling water。

好裝模作樣的一道夏日飲品喔~~~不過真的是一到夏天,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作出色彩繽紛的食物! 想想看,一盤食物中如果有紅、有橘、有綠、有黃,是不是光用視覺享受,就令人食欲大開、精神振奮捏~而太太我最近也很沉溺於製造彩色冰塊這件事~平常冰箱裡凍了薄荷葉冰塊和黃檸檬皮冰塊(因為常常薄荷葉買一包用不完),偶爾下班回家想喝點冰冰涼涼的飲料,馬上就能調一杯薄荷蜂蜜檸檬水!無奈的是,英國的夏天往往稍縱即逝~很少有能暢飲冰飲的時機!

想到要冰草莓,也是一時草莓來不及吃,隔天又要出家門過周末,為了避免過完周末回家,草莓已經過熟不能吃了,只好隨機應變的送進冰庫裡啦!

[作法]

草莓洗乾淨後切小丁,把冰塊盒格子裡放滿,空隙就到開水填滿囉!草莓冰塊作好後,這道飲料就完成80%了啦~

拿出透明的水杯,最好是比較高的,這樣才能看到漂亮的草莓冰塊~把水杯裝7分滿的草莓冰,在倒入汽泡水(我都是買超市沒有甜分的sparkling water)或是雪碧也ok!

IMG_8874  

然後是這個~Robinsons的草莓濃縮果汁,這個偶爾遇到超市特價的時候會帶一瓶回家(英國人超愛喝濃縮果汁的... 平常很少喝,但三不五時會有突然很想喝甜的東西,我就會用這個調氣泡水~變草莓汽水喔! )

濃縮汁加一點點就好,因為只是要讓冰飲有粉嫩粉嫩的透明感,不是要貪圖它的味道~

IMG_8776

完成! 加上顆草莓和一顆哈根大茲冰淇淋~Perfect! 其實不加冰淇淋的話,也是一款很優秀的健康飲品捏~(化身為老王了...)因為不加糖,又是用新鮮水果,又有喝碳酸飲料的快感,真的是很一兼二顧阿!

IMG_8774    

冰塊融化後,果粒就會散開來。然後等冰淇淋稍稍融化一點~就好像以前喝的漂浮冰淇淋汽水喔!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